熱門股點評

全球股市轉強、中國股市將受惠?5重點觀察:A股在政策之下仍有表現空間

撰文者:陳君行 更新時間:2019-03-19 瀏覽數:79,7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陸股 Fed A股 中美貿易戰

重點4》中美貿易戰仍具不確定性
美國去年貿易赤字創新高,也使川普在中美貿易戰的態度上不若先前強硬,今年中美貿易戰利空也較去年淡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全球股市自底部上攻後,已經反映貿易戰和緩的利多,伴隨川金會破局,中美貿易戰不見得會如大家預期在3月底結束,個人也不認為美國會願意在一些關鍵議題上讓步,中美貿易戰持續打打停停的可能性較高,而25%的關稅則不太可能施行。

重點5》中國強推貨幣和財政政策
但總體經濟數據仍偏弱
在中美貿易戰持續進行下,中國2月的出口數據出現下滑,官方製造業PMI指數也持續低於50榮枯線,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預期2019年GDP成長率將下滑至6.0至6.5%間,總體經濟數據未見明顯改善。對此,中國政府也推出削減增值稅率、擴大基礎建設、並動用各式的貨幣工具以實現穩經濟。


總結》震盪仍舊是全球股市2019年常態
逢回低接不宜追高
從圖1中投資人可以見到,PMI指數仍舊於50的榮枯線處震盪,但上證指數卻在2015年一舉突破5,000點關卡,顯示中國屬於政策性導向的市場,不時出現與基本面脫鉤的狀況,因此伴隨著中國官方持續推出利多股市的政策,也吸引投資人持續看好A股。

綜合以上5點來看,A股在政策支持下確實還有表現空間,但是短線上漲多後技術面已經背離,而中美貿易戰也仍舊有變數,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不要追高,仍舊以逢回找支撐較為合理,也需要留意國際總體經濟是否有大幅惡化的跡象。

延伸閱讀
11檔5G概念股名單》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登場、網通類股蠢蠢欲動!
川普口口聲聲說他打贏貿易戰,其實美國算是輸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