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一輩子保費壓縮在20年繳完真的划算嗎?終身醫療險解約率逾7成、一旦解約就是全損失

撰文者:全民買保險 更新時間:2019-03-22 瀏覽數:216,53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6.繳不起保費的額外風險
終身醫療的繳費方式將您一輩子所需的醫療保費,壓縮在20年內繳完,但您瞭解終身醫療的滿期率僅有25%,7成以上的保戶會在中途解約嗎?一旦解約,終身醫療是完全沒有任何解約金的,也無法辦理減額繳清,等於是全額的損失。

而這項風險對於大多數人都是存在的:小孩的學費、房貸、車貸、失業、家人急需資金等等,長期缺少資金的情況下,第一個刪除的肯定是保險(而非賣房或賣車)。


7.通貨膨脹的影響
其實這與前幾項都是息息相關的,通貨膨脹等於讓您提早繳交的保費多一分的損失,讓您以後的醫療少一分的保障。

以新台幣1,000元的保障來說:20年後等於目前價值的544元,40年後等於目前價值的292元,300元剛好付台北醫院的掛號費,你還覺得此商品能保障終身嗎?

Q:定期險的額度也會受到通膨影響,這是環境問題,非終身醫療缺點。
A:這是非常錯誤且誤導民眾的觀念,通貨膨脹指的是貨幣價值會隨著時間而降低,定期險是以今年的現金購買今年的保障。30年後保障因通膨降低,但相對的是用30年後降低的貨幣價值去支付,保障降低與現金降低兩者處於同樣的貶值環境,因此等於不會受到通膨的影響。

以上心得是我不推崇終身醫療的一些原因,分享給大家(還有一些細節因文長未能詳細說明,有興趣的人可自行驗證或提出討論)。

註:給業務員的聲明
此篇文章或許得罪許多保險業務員,但並不希望引來爭論。您銷售終身醫療有您的理念(公司教育制度),我分享定期險有我的理念,您不認同,可以自行驗證(前文有提過,Google有太多文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民買保險

延伸閱讀
新生兒保單》建議以雙實支實付+定期日額,取代終身醫療險!
保費繳一輩子VS.集中20年繳完,哪個划算?業務沒告訴你的祕密:通膨讓現在繳的保費最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