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生活存股術》處處都有投資機會,產業別+4條件精選20檔食衣住行存股名單!

撰文者:Charlotte夏綠蒂 更新時間:2019-05-06 瀏覽數:52,96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居家用品股
這類的範圍很大,舉凡電視、電腦、抽油煙機,甚至是衛浴用品都是,這邊舉前陣子很夯的股票花仙子(1730)為例子:

家庭用品大廠》以花仙子為例子
主要銷售類別有芬香除臭、除濕及廚具等,像是克潮靈、去味大師、好神拖等。
1.近10年平均現金股利發放率:63.52%。
2.近10年平均殖利率:5.48%。
2018年EPS大增,主要是因為旗下代理的鍋具--瑞士鑽石鍋,成為全聯集點活動的贈品,花仙子集中出貨給全聯,對營收有不錯的貢獻。


小結論:2018年EPS大增,要關注以後年度使否能持續成長,歷年來的EPS及股利都頗穩健。


4》行車租車類股
許多家庭都有車子,台灣不大,開著車子就可以環島玩遍全台各大景點,但若是不想買車,就可以到租賃車子的業者租用,特別是在春節等連續假期,租賃公司業績相對較好,民眾若沒有提早預訂,只能向隅。

租賃車子公司》以裕融(9941)為例子
裕隆集團旗下的裕融自公司成立以來多以新車融資業務為主,推動業務多元化,獲利也逐年成長。
1.近10年平均現金股利發放率:72.22%。
2.近10年平均殖利率:4.85%。

小結論:裕融EPS及股利呈現成長的狀態,要關注日後業績是不是能一直成長或平穩。



20檔生活投資股
篩選條件1:從食衣住行選股。
篩選條件2:EPS平穩或上升。
篩選條件3:現金股利發放率>50%。
篩選條件4:殖利率3%以上。
存股標的除了看殖利率高,還要注意營收是否也持續成長喔!

20檔生活存股名單

註 : 上述股票僅供研究,非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須自負交易風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夏綠蒂的選股筆記

曾在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喜歡從財報找出蛛絲馬跡,挖掘有價值的股票,建立輕鬆交易的選股邏輯,並善用時間複利的力量累積更多的本金,進而優化自己的生活。

延伸閱讀
金融存股必看》壽險業光芒不再?存股族接下來如何應對,達人這樣說…
存股》公開10檔熱門金融股資優生,比放定存多賺1倍!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