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美股3大咖持股報告:股神仍愛金融股、索羅斯增加看跌部位、橋水看好新興市場

撰文者:言程序 更新日期:2019-06-03 瀏覽數:5,2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巴菲特與索羅斯:投資vs.投機?
這2人的投資邏輯都是值得參考的。巴菲特增持亞馬遜及重量級金融股,其實並不令人意外,他先前便多次表示,一直很欽佩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沒預料到亞馬遜的賣書事業能成長至如此規模,沒買亞馬遜是錯誤的決定。

如今,巴菲特終於買進亞馬遜,是否買在高點,還需要時間來證明。不過,他曾強調,自己不看一季、一年的新產品銷售數字,而是著眼於該品牌建構的整個生態、客戶的黏著度。若想要長期投資,或許該試著培養這樣長遠的眼光。


至於索羅斯,他的操作一向比較短線,去年第4季他大舉清倉巨擘科技股時,卻增持谷歌母公司Alphabet,而且是當季唯一被索羅斯增持的科技股,當時增持逾1萬1,000股,增幅超過8成,但過了1季之後便又通通清空,由此可見,他的換股速度和幅度都很驚人。

其實,被索羅斯清倉的股票,難道就沒有投資價值嗎?並非如此,或許他是基於股價漲幅與資金考量後,決定獲利了結。投資人是否要做得這麼短線?短進短出的話,如何設定進出場標準?在布局前都要先想清楚。

再者,很多投資人或許也想知道:美股可以買嗎?美國科技股還有投資價值嗎?黃金值得買嗎?我們認為,相較於中國,美股現在本益比已高,現階段布局A股的勝算高過美股。巴菲特和達利歐對於中國的未來,都持正面看法。

當然,現在投資美股沒有賺錢的機會嗎?當然不是,只是會非常偏重選股,而且一定要酌量加入避險部位,才不會發生在貿易戰戰火延燒時,資金被卡死的狀況。

至於黃金,現階段可能無法只靠中美貿易戰之類的新聞就帶動金價,畢竟美國目前仍是最強的經濟體,短期內看到美元、美債大幅回落的機率不高,波段操作應該比較有機會。其他大宗商品的部分,有的可能與氣候有關,有的則看中國政策的變化,每一項的投資機會都不一樣。

不過,擷取每個投資大亨的優點,參考其投資思維,再內化為自己的投資哲學,才是最有價值的,誠如我們常說的「要有巴菲特價值投資的耐心,以及索羅斯擇時避險的勇氣」,沒有孰優孰劣,重點是從中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延伸閱讀
選股就像組球隊》達人2大挑股原則,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投資組合」!
投資基金曾大賠400萬,轉布局美股好公司,42歲就退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