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國人10大死因,這3種醫療險有保障!一篇學會配置重大疾病、重大傷病和特定傷病險

撰文者:買保險 更新日期:2019-06-05 瀏覽數:41,68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買重大疾病類的保險就夠了嗎?有推薦的額度嗎?
重大疾病類的保險雖採一次性給付,可自由運用保險金,非常方便,但畢竟是大傷大病時才用到;平常相對較小的傷病則該選擇「住院醫療險」來搭配,如對癌症特別不放心還可再買一點「癌症險」。

另外,人一生中也可能不會只得一項大病,像是藝人趙舜、陳松勇,病情嚴重時都是多病纏身的狀態。因此買了重大傷病也可以再買特定傷病,並無衝突,額度建議100萬以上較為實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保障範圍廣泛但還缺乏傳統重大疾病裡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急性心肌梗塞」的重大傷病險,現在也有業者推出涵蓋這2項疾病的商品,算是一大福音,在下方表格我們將會提到。

上述商品都是附約,如想仔細了解性價比,仍須搭配各家保險公司的主約和其餘配套來看才會準確,表格僅供參考。而若是以重大疾病類的保單做為主約,那麼罹病理賠後,其它附約也會跟著無效,屆時就需要再重新規畫許多保單。這問題在處理上較具技術性,建議可和業務人員詳細討論再規畫。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買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不懂保險沒關係,全站顧問來幫你,別人意見仔細聽,自己決定好easy!保險教學、即時快訊,所有保險問題都能在這得到解答,買保險,超簡單!

延伸閱讀
1張表詳解最常搞混的3項醫療險,輕鬆弄懂重大疾病、重大傷病與特定傷病的不同!
一輩子保費壓縮在20年繳完真的划算嗎?終身醫療險解約率逾7成、一旦解約就是全損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