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滾出逾億身家》蘇松泙:股市提款最好的方法是「雙胞胎戰法」,定存股也能用!

撰文者:蘇松泙、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9-06-11 瀏覽數:193,4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常建議存股族如果選好了存股的標的,有時候也要會換股操作。我常把股票比喻成衣服,我們不能1年4季天天都穿一樣的衣服。

我們用存股族最喜歡的鴻海(2317)、中華電(2412)為例,中華電在2016年7月12日,最高價為125.5元,同日鴻海最高價為83.5元,這時若我們持有中華電,但因它將面臨130元整數關卡,因此我們可觀察它是否會突破130元後再創新高,如果沒有辦法創新高而拉回,就可以準備把股票換到鴻海。在這一天,2檔的價差在30元以上。


到了2017年7月18日,中華電最高價在111元、鴻海最高價117元,鴻海反而比中華電貴了6元,這時候也可以把鴻海賣出、買進中華電,因為當時是賣中華電、買鴻海。

2017年9月29日,中華電收盤價104.5元、鴻海收盤價105元(以上沒有計算除權息的價格影響),讀者從這邊就可以知道,定存的股票也很有必要使用雙胞胎戰法,來增加利潤。我有一個親戚長期持有鴻海的股票,我都叫他這樣換股,因為我自己也會這樣做,無論我買的中華電賣出是否賠錢,只要我認為它和鴻海之間換股有價差,我都毫不猶豫的一賣(中華電)一買(鴻海)交換,然後等待雙方再有價格差異時,我則又會賣出鴻海、再買回原有的中華電股票。

雙胞胎戰法,風險低、獲利快
我經常在台中市活動,逛書店、百貨公司也好,看電影也好,很多讀者會跑來跟我打招呼。2017年7月30日這一天,被一位讀者認出來,他回家後傳來一段話,我節錄如下:

「蘇老師您好,我是剛剛在IKEA碰到您的讀者,起初半信半疑,面前這位是股神嗎?但還是鼓起勇氣趨前,想不到真的是蘇老師,蘇老師完全沒有大師的架子,很親切地主動跟我握手,我也當面向蘇老師請教4勝6敗機率的操作方式,現場人聲嘈雜,沒有聽得很清楚,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再跟蘇老師請益。

蘇老師第2本書的〈賺錢要加碼,賠錢快減碼〉與〈賺大賠小,不蝕本還要「不蝕利」〉這兩節,是整本書裡面我看得最多次的,是資金管理重要觀念,是不蝕本的精神,也讓我上半年還有獲利3萬到4萬元,目前在研究雙胞胎的操作方式,覺得比書中說的破新高與除權息操作還難上數倍,目前正下苦功練習中,然而感覺一旦懂了雙胞胎操作方式,功力便會大增,賺錢速度會快上數倍,也祝蘇老師身體健康,繼續帶領讀者在股市中保本獲利。」

這個讀者說得沒錯,我個人也覺得雙胞胎戰法,是股市提款的最好方法,幾乎沒有風險,而且獲利快速。(本文摘自《平民股神蘇松泙3 不蝕本投資至高境界》第4章)

出生:1951年
現職:專職投資人
學歷: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現為興大附農)
經歷:木材交易商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負債200萬到資產破億》平民股神蘇松泙:除權息行情,我採取短打3步驟
封面故事搶先讀◆「平民股神」蘇松泙 靠1招連賺48年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