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穿越台灣12個祕境隧道,通往另一片奇幻風景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9-06-27 瀏覽數:80,78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自行車 隧道 步道

5.新竹:新豐紅樹林隧道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Kiwi樂活食旅/輕旅行


隧道不只是開鑿過山的漫長空間,也可以是因為綠林成蔭,而形成的自然通道。在新竹新豐海邊,有著祕境般的紅樹林隧道。這台灣唯一建有觀景步道的生態保護區,讓人親近珍貴的紅樹林溼地,呼吸著最自然的海口氣息。

走在豐富的綠意盎然中,感受被紅樹林包覆的光影變化。往前看去,綿延無盡的步道,真的有如宮崎駿動畫中的龍貓隧道,通往某個神祕的他方呢!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池府路(附有停車場)
(註:夏天下午溫度較高,紅樹林僅一小段有遮蔽,步道沿途多為露天,請注意防曬)

6.苗栗:功維敘隧道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weiwinnie /輕旅行

苗栗的貓貍山公園內,隱藏著一個百年紅磚隧道。入口題有大大的「功維敘」3字,外觀有如歐式城堡,獨特而美麗。沿著步道,兩側的綠意使人神清氣爽。而愈接近隧道,愈感幽靜。但正當沉醉於這樣的寧靜時,忽然的火車呼嘯而過,又把人從自然的夢中喚醒。

直到看見紅磚城堡般的入口,緩步走進隧道內,七彩燈光不斷變化,好像走入意識的最深處,不知道會通往哪一個美夢呢?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公園路(至貓貍山公園後,由步道沿指標前行)

7.苗栗:崎頂子母隧道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屁屁愛玩咖/輕旅行

位在苗栗竹南海邊的崎頂站,是個連車站本體都沒有的小站。但總是有許多遊客,會專程搭火車到這裡,朝聖神似動畫電影的景點,包含那知名的「子母隧道」。

走近2個相距僅50公尺,一長一短的舊隧道,那風景正如「神隱少女」中通往異世界的入口,被綠蔭包覆著,散發著神祕氣息。如果走近仔細觀察,還會發現牆壁留下的彈痕。穿越2個老舊的隧道,傾聽它們無言的訴說著曾經的光榮與哀慟,好像心底也有什麼與這裡深深牽連,在100年的時空,來回穿梭。

地址:自崎頂車站(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北戶55號)下車後沿指標前行即可抵達

8.嘉義:苦楝隧道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來源:嘎咪/輕旅行

苦楝是種很低調的植物,不去注意,你會覺得它沒什麼特別。但如果成排成群,縱使在低調,也很難讓人忽略。

位在嘉義朴子溪畔,有條苦楝樹形成的林蔭大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受到人們的特別注目。春夏之際,這群綠樹開出微小,紫白相間的花朵,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或許,讓這個綠色隧道出名的,正是那股香氣。那是其他地方,由其他種樹形成的綠色隧道,所感受不到的驚喜。讓到訪的旅人,記憶中不只是美麗,更帶有芬芳!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朴子溪堤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