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買股票也能當包租公》存股族靠「股票出借」,打造股息外的加值利息收入!

撰文者:Charlotte夏綠蒂 更新時間:2019-07-26 瀏覽數:47,8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借券操作說明
開通借券的功能之後,就可以直接在app申請出租了,很方便!出租的時候需要填妥以下資料:張數、出借費率以及提前還券約定。

出借費率》證交所可查詢
出借費率愈高我們賺愈多,不過相對的借出去的機率就降低了,一開始都會有預設,依照目前市場上主要的出借費率,可以到證交所查詢最新的利率。


證交所查詢最新出借利率
圖片來源:證交所

提前還券約定
遇到以下3項,在出借的時候可以設定是否要提前還券:
1.股東會。
2.除權息。
3.現金增資。

勾選「是」
代表股票出借時,遇到股東會、除權息、現金增資股票會自動歸還,但相對的出借機率會低。

勾選「否」
代表股票出借時,遇到股東會、除權息和現金增資,股票不會歸還,就無法參加股東會,也不能領紀念品,但是,股利和新股認購的部分還是歸屬於出借人,權益不受影響。

提早還券需要3~5個工作天
除了等待借券人主動歸還之外,若想要賣出股票變現,可以和營業員說要取回持股,不過需要3~5個工作天,因此適合存股族,但短線交易則較不適合,有可能股票還沒拿回來,股價就跌很多來不及賣,造成更大的損失就得不償失囉!

快速結論》借券收入能增加額外收入,活化資產
借券收入可以幫助長期投資或是存股族投資人多增加額外的收益,小資族雖然張數太少、借券收入也會較少,但就當作是發票中獎的概念,也是一種小確幸!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夏綠蒂的選股筆記

曾在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喜歡從財報找出蛛絲馬跡,挖掘有價值的股票,建立輕鬆交易的選股邏輯,並善用時間複利的力量累積更多的本金,進而優化自己的生活。

延伸閱讀
如何挑適合「存股」的股票?富媽媽:這3類公司不能碰,所處產業愈簡單愈好!
存股名單》精選17檔高殖利率、業績成長「尖兵股」,其中3檔近期受法人關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