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重溫《駭客任務》經典台詞學英文,in return和cooperation怎麼用?

撰文者:羅伊伶Janet Lo 更新時間:2019-08-05 瀏覽數:7,91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兩字可通用的情況如下:
Teamwork comes down to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and without it, your business can certainly suffer.(團隊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合作與溝通,沒有團隊合作你的公司很可能會遭殃。)

以上例句cooperation的部分可直接用collaboration替換,意思完全一致,因為這裡的合作指的就是為了共同的利益合作。


然而,在駭客任務中的經典台詞中,就出現了cooperation屬於被動合作的情況。史密斯探員想強迫尼歐透漏訊息而要他配合,所以在這種情況便不能使用collaboration。

在職場情境中在需要人配合公司制度或規定時,也常使用cooperation,在這種情況下也同樣不能使用collaboration。

Please make sure you attach all the receipts for reimbursement by the end of the month.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請確實在月底前附上所有收據以完成公費請款,感謝您的配合。)

在電影的尾聲,尼歐在回到真實世界前,在電話亭中留下一段留言給創造母體的機器人:

I’m going to hang up this phone, then I’m going to show these people what you don’t want them to see. I’m going to show them a world without you. A world without rules and control. A world without borders or boundaries. A world where anything is possible. Where we go from there is a choice I leave to you .(我將掛斷電話,讓芸芸眾生見到你們一直在隱藏的真實世界,一個沒有電腦的世界,沒有規則、掌控、無國境或界線之分,一個充滿各種可能的世界,從此以後的發展就由你們自己決定。)

boundary 邊界、界線
boundary可表示具體的界線,如公園的邊界the boundary of a park、國家的邊境national boundaries等實體界線,其同義字為台詞中也有出現的border。border本身是國界之意,像美國邊境專門偵查非法移民或毒品走私的邊境巡邏隊就叫做border patrol。boundary與border不同的地方就在於boundary能夠表示內心尺度界線,而border僅能表示實體的區域界線或是物品的邊緣。

By creating proper boundaries at work, you can free up your time, energy, emotions, and talents for what is most important. (在職場中設立適當的界線能讓你替最要緊的事騰出更多的時間、精力、情緒與才能。)

多益模擬試題
第1題多益「應答問題」聽力音檔

1. I gave David a present in return for his help.
(A) We do need further assistance.
(B) That’s very kind of you.
(C) Yes, he’s driving me home now.

2. Setting clear boundaries helps _________ good productivity and social dynamics in the work place.
(A) to maintain
(B) maintaining
(C) maintained
(D) maintenance

解析:
1. 正解為(B)。題意為「我送他一個禮物做為幫忙的回報。」present為名詞禮物之意,in return for是作為…的報答之意,因此(B)「你人真好」是恰當的回覆。選項(A)「你人真好」和(C)「對,他會載我回家。」皆與題意不符。

2. 正解為(A)。題意為「建立明確的界線有助於維持良好的生產力與職場間的社交動力。」此句help後面必須接to加原型動詞(to可省略),因此答案為(A) to maintain。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OK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延伸閱讀
退而不休!水電工阿伯自學英文,多益成績近900高分
擊退窮忙!學會7句英文讓你做好時間管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