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顧險

失能險理賠金可達千萬,4重點挑對保單!

撰文者:陳佩儀 更新時間:2019-08-21 瀏覽數:99,4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重點3.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給付上限愈高愈好
雖然失能生活扶助金可給付至被保險人死亡或達最高給付年齡(各保險公司不同),不過若達給付限額而被保險人仍存活,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仍會停止給付。

舉例來說,小花25歲時因疾病導致1級失能,每月可領取失能生活扶助金5萬元,給付限額為3,000萬元,最高給付小花至99歲,但因小花75歲時已達給付限額,若小花於保單有效期間且保險年齡達99歲仍生存時,保險公司將在保單週年日給付祝壽保險金,給付後該張保單契約效力即終止。


目前各保險公司的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給付上限不同,有的是以保險金額的10倍、12倍計算,有的是按年給付50次或按月給付120次計算,若投保條件相同,建議選擇給付上限愈高者。

重點4.失能保險金給付額度要高
多數人投保失能險只比較第1~6級失去工作能力或第1~3級失去生活能力的的理賠額度,卻忽略第1~11級可提供一次性給付的失能保險金。以胸腹部脹氣為例,通常醫師會囑咐不宜過度勞累工作,卻因列在第7級,得不到生活扶助金,故拉高第1~11級失能給付有其必要。

在投保建議上,建議挑選不還本商品,因費率相差甚大,且年齡愈高、差距愈大;以某公司失能險為例,30歲男性投保還本、不還本的保費相差1倍,40歲相差2倍,等到50歲時相差4、5倍之多。有預算壓力的民眾規畫失能險時,不妨以主、附約搭配方式投保,可降低保費負擔。

延伸閱讀
不可不知保險迷思》經醫師診斷罹患失智,長照險、失能扶助險恐不賠!
失能扶助險恐調漲》補足長照風險多少保額才夠?達人:按月給付3萬至6萬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