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專找「墮落天使債」進行投資...這檔「高收益債ETF」年配5%、年化報酬逾7%!

撰文者:翁祥維 更新日期:2019-09-04 瀏覽數:29,35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ETF 高收益債 配息 翁祥維

2.ETF持倉權重分布
從VanEck的官網查詢,截至2019年8月20日,ANGL共計持有197檔債券,目前最大持倉為美國第四大電信業者Sprint Capital Corp.所發行的2支債券,合計占整體ETF資產比重5.06%,而ANGL除了持有美國地區的債券外,還持有義大利、日本、英國等地的債券,不過,ANGL僅限於投資「以美元計價」的債券,因此ANGL不會像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有匯率大幅波動的風險。

圖片來源:VanEck


3.ANGL殖利率達5%
ANGL在配息政策上,是採每月配息,目前年化殖利率約為5%,因ANGL為債券ETF,配息應為「利息」,若是有通過QI資格的複委託券商,,應不會預扣30%稅,若有預扣也會於隔年退還,關於預扣稅款的相關細節,仍請以各間券商實行的政策為準。

ANGL vs. JNK、HYG歷史績效比較
ANGL這檔鎖定「墜落天使」的債券ETF,績效會比一般型JNK、HYG來得更好嗎?
從歷史績效來觀察,回測期間取2013年1月~2019年7月,在報酬率方面,ANGL優於JNK、HYG,年化報酬率有7%水準,不過,波動風險相對而言是比較大,ANGL回測的標準差為6.78%,較JNK、HYG略高。

ANGL vs. JNK、HYG歷史績效比較
圖片來源:Portfolio Visualizer

若從各年度的績效表現觀察,在2013年~2018年之間,ANGL僅有在2018年表現落後,單年虧損5.84%,其餘5年績效皆優於JNK、HYG,而2019年截至7月底,ANGL報酬率為13.07%,亦是領先JNK、HYG。

ANGL報酬率為13.07%,領先JNK、HYG
圖片來源:Portfolio Visualizer

註:以上為美元報酬率,非台幣報酬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雞尾酒投資Bar

出生:1993年
現職:CMoney 財經專欄作者
簡介:對投資有極大的熱沈,喜歡接觸變化莫測的金融市場,並思考、記錄市場的脈動,賦予文字價值。目標是在操盤生活中,淬鍊出「穩定獲利、戰勝大盤」的交易系統。

延伸閱讀
你一定要認識的「新科ETF」:近2年報酬率打敗0050,費用率和波動風險都更低!
超強懶人投資術》股債通吃的4檔「平衡型」ETF:其中這檔年化報酬率近10%...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