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掌握財報「這項重點」,提前挖出EPS爆衝19倍的黑馬股

撰文者:Charlotte夏綠蒂 更新時間:2019-09-12 瀏覽數:20,27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019年Q2財報,EPS大漲19倍
果不其然,在Q1看到「待出售非流動資產」,Q2營業外利益就大增,已經收到出售不動產的利益,2019年Q2的EPS 6.76元,比去2018年Q2的EPS -0.37元,足足增加19倍。不過,也可以看到營業利益是虧損約3億4,800萬元,所以本業沒有賺錢,僅僅是因為一次性的處分利益讓EPS創下新高,雖然本業不佳的公司不會續抱太久,但可以利用高額的每股盈餘會引發市場關注,趁機賺點價差。

EPS高出去年同期19倍圖片來源:CMoney股市


掌握資訊,賺取價差
上述談了很多廣運賣不動產的時間點,我們把它與股價走勢圖放在一起檢視:

時間點1
3月15日,公告出售不動產,傍晚宣布消息,隔天股價開高走低,畢竟還沒有買家出現在檯面上,不曉得這筆交易何時可以兌現,因此,市場沒有給予太大的期待。

時間點2
4月17日,不動產買家為台達電,買家終於現身了,就是專攻電源與變壓系統的台達電,不過很明顯,在消息公布前幾日,股價已經大漲,應該是訊息早已走漏,雖然我們只是散戶,資訊相對不對稱,但是,在隔天4月18日的股價也是跳空漲停,也是一個賺價差機會。

時間點3
5月15日,Q1財報公布,又經過了1個月,2019年Q1財報已經公布,雖然處分利益還沒認列,但是卻發現帳上已經出現「待出售非流動資產」,代表1年內買賣成交機率非常大,換句話說,19億元的處分利益在未來1年會認列,投資人可以特別關注這件事情,有機會在未來獲利實現時再度賺取差價。

時間點4
8月14日,Q2財報公布,終於把處分廠房的利益灌入損益表了,EPS 6.76元創下新高,股價在隨後數天也上漲,以上4個時間點都是投資人有機會賺取價差的機會。

4個時間點找尋價差機會
圖片來源:籌碼K線

註:以上僅為數據揭露,無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須自負交易風險。

如何隨時掌握「處分不動產」的消息?
只要掌握住有一次性處分不動產的公司,就有機會獲得高額EPS,快速賺取價差,那你可能會問,台股超過1,000家公司,那我們怎麼隨時掌握有處分打算的的公司呢?很簡單,Google快訊可以協助。

利用Googel快訊
首先,先搜尋Google快訊。

善用Google快訊找消息

然後,在Google快訊設定關鍵字,例如:處分不動產,那麼每天只要有相關消息,就會寄到我們的信箱。

善用Google快訊找消息:設定關鍵字

如此就能隨時知道哪一間公司要賣出廠房,便可以注意該公司,再透過上述廣運的分析方法,就有機會在短天期賺到不錯的報酬率喔!

快速結論
1.利用Google快訊隨時掌握將處分不動產的公司。
2.財報出現「待出售非流動資產」,代表公司近期可能會有1筆營業外利益。
3.緊密掌握資訊,賺取價差機會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夏綠蒂的選股筆記

曾在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喜歡從財報找出蛛絲馬跡,挖掘有價值的股票,建立輕鬆交易的選股邏輯,並善用時間複利的力量累積更多的本金,進而優化自己的生活。

延伸閱讀
金融熱門》壽險業因應IFRS新制大增資,存股族轉向14檔銀行股!
股齡30年達人靠「內部人持股」訊號,挖到半年飆近60%黑馬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