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雲霧中的原鄉祕境,神山部落一日遊!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9-10-08 瀏覽數:135,7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神山瀑布|走過刺激繩索吊橋,抵達深山裡的傳說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過了大橋後繼續蜿蜒十多分鐘,終於到了傳說般的祕境瀑布入口。最近這條瀑布新設了步道,從神山佳暮聯絡道路旁由瀑布下層向上走去,不用十多分鐘就能抵達,讓人們不用像以前一樣,還得從上層走小徑涉水冒險。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步道上除了有蓊鬱的森林與豐富的生態景觀,空曠處看出去的風景更媲美明信片。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步道途中的一些植物都與當地生活文化息息相關,像是路上一株吸睛的「九芎」,這可是結婚時的重要聘禮,更是勇武的證明。女方家人會看男方的「砍功」,如果俐落的一刀砍下,才能獲得長輩肯定;若是重砍好幾次,則會被嘲笑,也將無法獲得女方家屬的首肯喔!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從入口走不用五分鐘就能看到第二層瀑布,但水流量並不大,還是最上方的主層(第三層)瀑布比較有看頭。而且要到最美的祕境,必須先通過勇氣的試煉——通過一次僅限五人的「繩索吊橋」!這樣的吊橋在台灣很少見,最知名的像是花蓮太魯閣小錐麓步道就有一座,人走在一條繩索上,搖搖晃晃地看著下方湍急的溪水,真刺激呀!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整體而言,從步道口到最高的主層瀑布走來算很輕鬆,大概只要十來分鐘的時間。隨著轟隆的流水聲越來越大,在看到神山瀑布本體的那一刻,真的會讓人目瞪口呆。磅礡的瀑布沖入清澈見底的溪谷,此時剛好有一道陽光灑下,就像夢中才會看到的畫面。陣陣水花隨瀑布的衝擊而濺起,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涼意與瀰漫的水氣,夏天到了這裡,消暑的很暢快!

到這裡,其實什麼事都不用做,光是看著一瀉千里的銀白瀑布就倍感療癒。但請注意,不要因為太興奮而跳下水嬉戲,這裡可是魯凱族傳說中的禁忌之地,以前也發生過不少意外,還是在陸地上靜靜地欣賞就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