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零股存千萬教學》績優股如何找?生命週期長,才能賺取穩健報酬!

撰文者:《Smart智富》真.投資研究室 更新時間:2020-01-24 瀏覽數:41,7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零股 股票投資 國巨 大統益 神盾

善用財務5指標,挑出績優好股
我想大家都會想要挑選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的人才吧,甚至直接就選擇公司裡大家公認的第1名員工。至於該怎麼確認這位人才各方面的表現呢?在無法撥出時間,逐一面對面交流的情況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他過去的業績、工作完成度等等。

而挑選個股時也是一樣,我們會希望可以挑到產業中表現良好的股票。至於該怎麼做呢?可以利用各項財務指標,像是股利、EPS(每股稅後盈餘)、ROE(股東權益報酬率)、自由現金流量和負債比等來評選各家公司,再從中找出個股績優生(詳見表3)。


若是不知道該怎麼挑選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該產業的第1名,也就是俗稱的龍頭股,像是食品業的統一(1216)、電信業的中華電(2412)等。

零股成交量愈高,交易成功機率愈高
大家在存零股時,除了關注財務指標以外,還需要留意個股的成交量。為什麼要留意個股的交易量呢?這是因為在股票市場上,買賣零股的人比買賣整張股票的人來得少,可能出現你想買的股票沒有人賣,或是你想賣的股票卻沒有人想買的情況。例如,你在盤後掛單買進500股,最後只成交200股。

為了避免上述這種情形,在選零股標的時,在經過財務指標篩選後,最好也將零股成交量納入考量,以熱門的股票為優先,也就是優先挑選零股成交量較高的股票,交易成功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假若你青睞的股票成交量較低的話,由於零股是依照價格優先順序成交,因此為了提高成交的機率,可以考慮提高掛出的單價,例如在收盤價上高出2、3檔以上的價位等。(本文摘自《人人都能學會靠零股存千萬 全圖解》第1章)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小資存股》8家券商零股定期定額大比拚,這家手續費最便宜,每筆只要1元!
存股滾出3000萬!陳重銘:養3個小孩花費很大,我也是從存零股開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