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秋冬季節好發流感,中標要説I caught a flu還是I got a flu?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20-11-10 瀏覽數:16,09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多益 流感英文 疫苗英文

優先施打
這次公費疫苗會有風波,就是優先施打對象做了調整。怎麼說獲得優先權呢?整體詞語是從prior(之前)開始的。

The course requires no prior knowledge in the domain.(該堂課程並不要求領域中相關先備知識。)


prior是形容詞,加上字尾「-ize」就成了動詞,意思是提高優先順序。而這次讓高風險族群先打疫苗,就是用動詞的用法描述。

Professional workers need to learn how to prioritize tasks.(專業工作者需要學會分清孰輕孰重。)

The free vaccine program will prioritize high-risk groups.(公費疫苗計畫將會從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可以施打的族群是公民與合法住民。公民是citizen,合法住民是legal resident,公民的廣義定義是所有國家的人民,狹義定義有可以行使投票權的才是公民。

國外就醫程序
臺灣大多的診所都不需要預約,且多數診所還有聘僱藥師,來看看國內外的醫療院所流程差異:

1. Make an appointment 預約。
2. Inquiry 問診。通常會了解有什麼症狀(symptoms),最重要的關鍵是要了解有沒有任何藥物過敏(allergy)。
3. Prescription 開診斷單/藥單。在國外看病差異最大的就是醫生只負責給診斷單,患者要自己去藥局(pharmacy)買藥。
4. Get this prescription filled at the pharmacy. 拿藥。請特別注意拿藥是用fill(充滿/完成)藥單的概念。

多益模擬試題
RE: Clinic Online Reservation
John: Hi.
RE: Hi. This is RE Clinic Online Reservation. How may I help?
John: I would like to see Dr. Lee tomorrow. Is there a good time?
RE: Let me see. Please wait a sec.
John: Sure.
RE: I am sorry, but Dr. Lee is fully booked this Tuesday. Can you do Friday? Anytime between three to five in the afternoon will do.
John: Thursday and Friday don't work for me. How about Wednesday?
RE: Can you come around 17:00 on that day? I just checked with Dr. Lee and he agreed to wait for you.
John: Cool. Thanks.

1. When did this conversation take place?
(A) Monday
(B) Tuesday
(C) Wednesday
(D) Friday

2. When can John see Dr. Lee this week?
(A) Monday
(B) Tuesday
(C) Wednesday
(D) Friday

解析:
1. 正解為(A)。題目問對話何時發生,因為預約明天時診所說週二沒空,所以今天就是週一。

2. 正解為(C)。週一是打電話的時間,週二是醫生全滿的時間,週五是患者自己說沒辦法的時間。週三於倒數第二句中有顯示醫生願意等,故答案為(C)週三。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OK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延伸閱讀
學保改革》高中以下學生都要投保,幼兒帶病投保不除外、可理賠!
疫苗成2021經濟復甦關鍵!從時事學多益單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