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得獎名單揭曉》2594檔參與激烈 僅23檔基金、2投信勝出

撰文者:林淑玲、方德琳 更新時間:2008-04-30 瀏覽數:15,1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當天的頒獎典禮選在晶華酒店舉行,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親自蒞臨致詞頒獎。

誰是200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得獎者?晨星(Morningstar)是全球最大的基金評鑑機構、Smart智富是台灣有費發行量最大的財經月刊,於4月17日共同揭曉答案。從列入評比的2,594檔基金,頒出29個獎項,得獎機率僅有1.11%。因部分基金重複獲獎,最後產生23檔得勝基金與2個團隊研究單位。

基金界盛事 蕭萬長等貴賓蒞臨

當天的頒獎典禮選在晶華酒店舉行,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親自蒞臨致詞頒獎,投信界如:永豐投信董事長簡弘道、貝萊德美林董事長張凌雲、摩根富林明總經理高桂卿都親自出席領獎。

今年頒發的29個獎項中,晨星年度基金大獎有12個,由晨星技術指導的Smart台灣基金獎則有17個獎項。因為不同於國內其他的基金獎,給獎方式分為1年期、3年期等,晨星與Smart台灣基金獎是同時評估該檔基金短、中長期的績效表現,綜合得出最值得投資人長期持有的基金。

4檔基金 拿下雙冠軍

若以個別基金得獎情況觀察,有4檔基金一次抱走2項大獎,這4檔基金分別是:大華中小(晨星大中華股票型基金獎、Smart台灣股票型基金獎)、摩根富林明東歐(晨星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獎、Smart歐洲新興市場基金獎)、摩根士丹利日本價值(晨星亞太包含日本股票型基金獎、Smart日本股票型基金獎)、安泰ING鴻揚債券(晨星亞洲債券、Smart台灣債券型基金獎)。

抱得3獎歸 永豐榮登台股基金王

如果從投信得獎角度觀察,在本土投信方面,甫改名的永豐投信(原大華投信)以2檔基金分別拿下3個大獎,其中包括晨星針對兩岸三地市場第1次設立的大中華股票型基金獎、Smart台灣股票型基金獎——大華中小基金,以及Smart台灣平衡型基金獎——大華趨勢基金,成績斐然,榮登台股基金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