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關鍵報導》基金界巨頭共襄盛舉

8位亂世英雄抱走22獎座

撰文者:林淑玲 更新時間:2009-03-31 瀏覽數:4,5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根據晨星(Morningstar)統計,在台灣近1,400檔核備銷售基金裡,去年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45.28%,連向來給人保本印象的債券型基金,平均報酬率也為-12.44%。但今年台灣基金獎的34個獎項得主,戰勝金融海嘯,績效表現相對抗跌,甚至有的獲得正報酬。

相較於往年,這34項得獎基金呈現更集中化的現象,有超過8家的基金公司同時獲得兩個獎項以上。顯示基金公司整體研究素質與操盤戰略,是空頭時代勝出關鍵。

這8家基金公司由其公司重要的領導人出席領獎,顯示對這份得來不易的成績的重視。不過有人卻選擇將上台榮耀留給團隊與經理人,例如富達證券董事長黎俊仁(Chris Ryan)於頒獎典禮舉行前即來台替團隊加油,要下屬代表領獎。復華投信董事長杜俊雄也低調出席,將鋒頭留給總經理楊智淵。這些靈魂人物的低調,加上今年得獎集中的特色,在在顯示時代愈惡劣團隊愈重要。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