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提高效率的辦公室開運法

撰文者:李咸陽 更新時間:2009-09-30 瀏覽數:8,65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主管辦公室應設置在宅氣最旺的地方,也必須擁有對外窗來採光納氣。

許多辦公室為了爭取面積,經常會限縮動線的行進空間,我曾看過某家公司,進入辦公室後,很難一眼看清楚辦公室空間內的動線,部門跟部門間也缺乏適當的區隔。

這樣的風水,很容易造成公司內部事權不清,上司與下屬也容易為了私利而產生紛爭,造成老闆很大的困擾。經過風水法則的重新規畫,加上適當的組織再造,營造重新出發的良好氣氛,半年後徵詢業主的現況,的確有了不同以往的新氣象。

布局》宅氣最旺處當主管辦公室

有些人也許覺得,空間的規畫怎可能引起這麼大的作用?其實良好的空間配置,不僅能提供一個有利於決策、判斷與專注的工作環境,也有助於凝聚向心力,替員工帶來安全感和使命感。例如適當規畫座位旁的動線,延展員工原有較小的辦公空間,可以淡化個人對於私領域被侵犯的感受;另外,給予較高階級的人更大或更獨立的辦公空間,甚至鄰近牆面,對於組織內的良性競爭也有一定的效果。

在設定立向方面,如果是一個封閉型的辦公室,例如像是家庭事業的小辦公室,比較不會有人來拜訪,大部分是自家人在裡面活動,最好還是符合一般住宅風水的原則,以陽台或窗戶等主要採光面為立向,會比較舒適。如果是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常常有人進出拜訪,則以大門為辦公室的立向,習慣上是以接待大廳做為立向的根據,再來設計裡面的布局,但同時要留意採光的安排。

不管哪一種辦公室,都很看重房子的宅氣,這個原則也會應用在部門位置的安排上。比方說,主管辦公室與會計部門,都會放在宅氣最旺的地方或財位;業務或維修等部門,則不用特別拘泥放在特殊的方位,可以就各公司的實際工作需求進行配置。

專精:紫微斗數、陽宅風水、易經八卦、九星占卜、奇門遁甲

現職:藏雲會館館主、台北戲棚專任命理師、壹傳媒地產王專欄風水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