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小常識

無懼奢侈稅、實價登錄攪局

5撇步挑好宅 房價多3成

撰文者:游筱燕 更新時間:2012-11-01 瀏覽數:23,51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今年,全台大多數地區房屋交易量萎縮,部分地區房價更出現鬆動。但根據《Smart智富》月刊與永慶房產集團的調查統計,在各縣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中得獎的好宅,普遍房價會比區域行情高。

而從最先公布評選結果的新北市、桃園市來看,不但在今年的平均房價比區域行情高31.83%,更有部分好宅,如新北市的海揚、竹城金澤與正隆廣場,在近3年的房價漲幅比區域漲幅多了15個以上的百分點,而桃園市的英倫皇家則多了10個百分點。


買房要如何挑到這樣的好宅?崔媽媽基金會主任郭寶珍,長年擔任大台北地區「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委員,過去16年訪查過超過500個社區,加上其他專家的說法,以下根據他們豐富的專業經驗,歸納出5個撇步,教你挑對房子,安心住進舒服又抗跌的好宅!

撇步1》社區是否有違建?

新北市社區營造中心理事長許主冠說,違建是一個最基本的規範,如果連違建都管不了的話,表示該社區的管委會出現了問題。郭寶珍補充,可以注意社區有無頂樓加蓋、加裝鐵窗、掉磁磚等小地方來詳加檢視。

撇步2》進大樓是否有人攔截?

門禁是好宅最重視的管理之一,如果你進到社區大樓,按了電梯就能上下樓,卻還沒有被警衛或保全攔阻,代表該社區的管理不夠嚴謹,會讓小偷、有心人士有機可趁,安全性就要扣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