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贏家觀點2》新興債穩健獲利高手帝蒙

墨西哥、委內瑞拉 升值空間大

撰文者:林淑玲 更新時間:2013-04-01 瀏覽數:17,9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去年摩根大通新興市場債券指數上漲18.5%,漲幅幾乎與MSCI新興市場股票指數18.6%一樣!今年新興市場債券還會續漲嗎?「會繼續上漲!當地貨幣計價的新興債,包含主權債與公司債,今年會比去年更有看頭!」安本新興市場債券團隊主管布萊特‧帝蒙(Brett Diment)在接受《Smart智富》月刊越洋專訪時大膽預測。

帝蒙團隊操盤的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是2013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獎項得主,該基金3年平均勝率(batting average,即這36個月打敗基準指標的機率)在同類型基金裡最高、達52.78%,遠遠領先組別平均39.45%,是一檔績效一致性很高的基金。


▲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殖利率高吸引熱錢流入 當地貨幣計價新興債續漲動力強

對於市場盛傳資金正從債市流向股市,擔心債券市場行情會反轉向下,帝蒙認為,新興市場債今年還會續漲,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新興國家央行採行的低利率與持續寬鬆貨幣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這對新興債持續有利;第二,債券基金經理人會因殖利率下降,調降成熟國家債券部位,進而使得資金持續流入殖利率較高的新興市場債券。

至於當地貨幣計價新興債為什麼會比美元計價的新興債更有看頭?帝蒙指出,關鍵在歐債危機風險降低,原本退居保守資產者,又開始追求高報酬高風險的資產,吸引全球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這將使得新興市場貨幣出現升值空間。像今年3月熱錢流入亞洲,就帶動泰銖、印度盧比升值。其次,中國政府允許人民幣升值空間加大,使得其他新興市場對貨幣升值的容忍程度跟著升高。

▲全球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