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小常識

風水大師鄭雅勻教你趨吉避凶

搞懂簡易風水觀 挑到優質安心宅

撰文者:戴瑞瑤 更新時間:2013-10-01 瀏覽數:46,8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買房子是人生大事,除了房屋本身的狀態之外, 東方人重視的風水也要稍加留意,因為就算自己不信,但房子未來多半會轉手賣出,下一手的潛在買家可能很在意,導致賣相受影響。因此,不妨在買屋之前,以不偏信、不迷信的態度,留意一些基本的風水概念,也能確保居家的舒適。

風水大師鄭雅勻認為:「大環境的變化不是我們能夠主導,但是小環境的住宅卻可以透過風水來做調整,以趨吉避凶的方式,達到我們理想的住宅環境。」 然而,何謂「 風水」?若以現代的科學觀念來看,所謂的「風水」就是指房屋內要有新鮮空氣、充足陽光、乾淨的水,居住起來才會健康,人健康了,才有創造財富的動力。


比較慎重的購屋者,會花錢拿生辰八字去請教專業的風水老師,但是,不想花錢該怎麼留意基本風水?鄭雅勻提醒大家:「沒有說不能住的房子,不用那麼執著一定要怎麼樣,有的人光找坐向就找了兩年,房價從一坪四十萬變七十萬,反而划不來!」因此,鄭雅勻強調,在看屋時只需要優先注意幾個簡單的風水概念,從中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好宅即可。

首先可以從屋外注意住家附近的道路和建築,看屋時善用平面圖看格局和方位,屋內觀察重點則可以專注在大門、客廳、臥室、廚房、廁所五個地點。破解居家上常見風水問題,可分以下三方法:

方法1看方位》結伴挑屋、上網查坐向

為了確定喜歡的房子是否真的適合,在看房前一定要做足準備,有些人會準備指南針或羅盤,也可以不用這麼麻煩,照著以下的兩個小撇步,就能確定你與房子的「契合度」。

1. 邀不同性格的人一起看房

看到喜歡的房子,但沒有辦法請到風水老師來看房?沒關係!鄭雅勻建議可以找與自己性格、磁場比較不同的朋友來看,「挑房子會根據每個人的個性有所不同,像是平常比較不拘小節的人,他挑的房子有時候是不規則形的;比較務實的人他挑的房子就比較方正。」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個刻苦、嚴謹的人,好不容易存到一點錢買房子,這時你就可以找身邊感覺比較福氣、性格隨遇而安的人來看,幫助自己看出沒看到的盲點, 也多一個不同的意見可以參考和討論。

2. 運用網路資訊看方位坐向

要知道這間房子與自己合不合,還可以從坐向來看。想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坐向,可以上網輸入自己的生肖查詢適合的房屋坐向。看房時運用智慧型手機,站在房子的正中心點,後面是「坐」、前面是「向」,如此就可以輕鬆知道這間房子方位為何。

另外,很多人挑房子會特別指定坐北朝南的「帝王位」,這概念其實與風向有關,因為東西向的房子常會有西曬,而台灣冬天常吹北風,坐南朝北會有寒風侵襲。但是鄭雅勻認為,不見得每一間房子都坐北朝南或真的符合自己的方位,因此就算房子方位不對,只要睡覺的方位,或是辦公桌的方位符合自己的坐向就可以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