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二三事

推薦序:顏氏屋語 百戰百勝

撰文者:鍾榮昌 更新時間:2005-09-27 瀏覽數:2,8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我從事25年的房地產生涯中,有大半的歲月,與香港商戴德梁行的顏總,是同行也是好友,我時常向他請教、學習。雖然我比較年長,但還是尊他為老師,因為他盡一生之力,都投注在「房事」上。

不論,在房地產理論、實務、專業或經驗上,皆有上乘的功力,尤其在專業的領域上,他更是專題講演的名嘴,所到之處,座無虛席,最絕的是,講演中通常台下哄堂大笑,他自己則冷靜異常,並常送大家珍貴的「八字真言」,那才是精髓。


更難得的是,顏總對社會大眾,購買房屋給予最大的關懷。以購屋者的角度,不論是自住或投資,貢獻自己的智慧,創造顏氏屋語,「28個絕招」,讓大家能購屋百戰百勝,無往不利。

房地產業是民生工業之一,每個家庭打拼一輩子,都夢想擁有自己美好的天地, 買一棟理想的房子,或以投資的方式購屋,賺取更高的利潤。購買房屋本身,即是一門相當大的學問,尤其房屋是資本財,需要動支龐大的資金,多數人,一生之中,購屋的次數,不超過三次,也時常發生購屋糾紛甚至血本無歸的事。因此,消費者除需要借助專業,更需要一本教戰守則,指引輕鬆購屋之道。

顏氏屋語,是我看過最完整,最具參考價值的購屋叢書,不論從各種購屋管道,自住或投資,成屋或預售屋,購買時,所應評估或應注意的林林總總,皆透過顏總生動活潑的文筆,深入淺出,詳盡描述,並透過實際的案例,具體說明,讓購屋者,能在輕鬆愉悅的心情下閱讀,得到百分百的最大效益。

(本文作者為華固建設董事長)

現職:香港商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高雄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
學歷: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國立新加坡大學土地估價技術班進修結業、美國加州佛爾頓大學土地估價班進修結業
經歷:香港商梁振英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台北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員、新竹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