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二三事

推薦序:新好宅「擇」學

撰文者:朱紀中 更新時間:2014-01-29 瀏覽數:2,49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年多前,《Smart智富》月刊記者打聽到一位房地產實戰高手蔡璟柏,投入房地產10餘年,經手過的房子逾千間,當時記者半信半疑,畢竟房地產市場上,能說會吹的人比比皆是,基於對讀者負責,我請記者務必再深入追蹤此人是否為真材實料,以免貽誤讀者。

事情的發展過程很戲劇性,追查之後,竟然發現這位地產專家是我們一位熟朋友的近親,再進一步了解之後,才發現蔡璟柏不僅是位地產專家,他的人生故事更是充滿傳奇,一度因創業失敗負債2,500萬元,在面臨絕境之際,得到高人指點、提拔,進入法拍屋市場成功翻身,現今,他擔任誠信國際聯合開發公司負責人,並基於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信念,亦擔任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積極參與社會公益。


在《Smart智富》月刊以封面故事報導蔡璟柏之後,得到諸多迴響,特別是對房地產有興趣的讀者,長期主跑房地產新聞的主筆郭莉芳亦對蔡璟柏的專業相當欽服,當時就有意將其在地產界的實務心得整理成書,無奈蔡璟柏實在太忙,除了本身的事業規模日益壯大,又投注心力在公益慈善活動上,實在抽不出身來專心寫書。

我們可以這麼輕易「放過」這位實務經驗豐富的地產高手嗎?若果如此,《Smart智富》豈不是辜負了讀者的期待?因此特別責成郭莉芳長期追蹤,經過兩年多耕耘,抓住每一次零碎片段的採訪機會,點點滴滴將蔡璟柏多年實戰所學彙整成書。

在這兩年期間,因應讀者的急切需求,《Smart智富》曾特別商請蔡璟柏舉辦數次讀者分享會,每次都因學員熱情提問,在分享會結束後一個多鐘頭,學員仍圍著蔡璟柏追問,提出各種房地產實務問題就教於他,此一景況更加深我們出版本書的決心。如今,本書終於付梓,也算是我們對殷殷期盼的讀者們,做出了交代。希望藉此嘉惠更多辛勤打拼、預算有限的上班族,都能以「划算價」,買到自己心中最棒的好宅。

《Smart智富》月刊總編輯 朱紀中

本書作者蔡璟柏,現任誠信國際聯合開發(股)公司負責人、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台灣不動產拍賣金聯會執行長、台北市不動產拍賣協會秘書長,北京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召集委員。他曾在28歲創業失敗負債2500萬,人生跌到谷底,因緣際會受教於高人,學會買屋增值的投資技巧,只花了4年時間就靠買賣法拍屋還清債務,再用5年時間靠房地產滾出上億身價。人生逆轉勝。一路走來,蔡璟柏堅持只買「低於市價」的房子,專挑賺錢增值屋,因為曾經走過人生幽谷,現在的他熱心公益,每年捐獻給慈善團體,他更希望將自己一身看屋、殺價技巧傳授給需要的人,幫助每個想買屋的人都能用便宜價買到好房子,一圓購屋夢想。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