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財經作家張真卿傳授穩健獲利投資術

月薪22K也能攢30萬遊歐

撰文者:戴瑞瑤 更新時間:2014-10-01 瀏覽數:7,8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小資女小華,每月薪水2萬2,000元,她看到同事到歐洲遊玩心生羨慕,希望自己也能夠在5年內存到30萬元作為半個月的歐洲旅遊基金。

2010年她透過銀行理財專員介紹,開始投資一檔產業型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投入3,000元,沒想到績效一直不見起色,最讓小華失望的是,她以為只要定期定額投入基金,賠錢機率應該很低,但她最後仍賠了錢,原本的歐洲之旅就這樣泡湯了!


極度保守的小華,最後只選擇了把每個月3,000元存在定存裡,她試算了之後,發現至少要8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存到她的歐洲旅遊費。失望之餘,她也心想:「難道投資基金真的沒有辦法存到錢嗎?」曾經有過一次的失敗經驗,讓她裹足不前,很害怕又再次陷入慘賠的情況,也不知道該買哪一檔基金才能讓她安穩賺到錢。

柏瑞投信行銷企畫處副總經理蘇珍儀認為,年輕人可投資資金較少,大多透過定期定額來小額慢慢投入,且大多數都會選擇股票型基金作為投資標的,因股票型基金有較高的報酬,雖然他們也都知道高報酬伴隨著的是淨值波動度高,但他們相信自己年輕,所以能承擔風險的能力較高。

蘇珍儀則勸告年輕人,風險波動度高並不代表一定能帶來相對的高報酬,因為年輕人在選擇定期定額的基金標的上,就時常會陷入下列2大迷思:

迷思1》只要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就一定會賺錢?

其實,只有選到長期趨勢往上的基金,才會賺錢,若選到像日本失落的20年市場,還是會虧損。

迷思2》選經濟成長率高的市場作為定期定額的標的就對了?

經濟成長率高的國家,不代表股市的表現也會一樣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