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學企業思考,上班族也能滾大薪水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5-03-28 瀏覽數:5,5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此書中,作者大衛‧史蒂芬森就開宗明義地說,「致富沒有神奇方法,只有很多很多選擇,還有很多很多的努力」。身為一位財經記者,大衛‧史蒂芬森接觸過許多成功的創業人士與投資專家,他結合自己的人生經驗,並與這些有錢人的見解交互印證,提供給一般上班族投資理財的方法以及準則。

作者觀察到,許多人的財富都被綁在住宅、存款與人壽保險上,但這些資產並不能讓上班族的薪水獲得有效的運用,以至於許多人退休後,便發現自己「窮得只剩下一間房子」。因此,除了要懂得利用不同的投資工具滾錢,也要善用「35/35/35」投資法則,也就是在35歲前湊出足夠的頭期款買房,但每月的房貸不應超過收入的35%,而且在退休前,總資產不應超過35%在房地產上。


此書或許不會讓你快速致富,但能讓你了解基本的理財觀念,以及從年輕人、中年人到退休族,各年齡層適合的投資策略。其實作者最終的目的並非要給讀者所有財務問題的答案,而是要教一般受薪族如何把自己當成一家公司,像企業一樣思考、規畫資金,讓「死薪水」轉變為源源不絕的「現金流」活水。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