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我的300萬不見了!

撰文者:朱紀中 更新時間:2015-04-28 瀏覽數:9,6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有新、舊兩個手機門號,為了方便老友聯絡,跟電信公司申請了「雙號同振」服務,撥舊門號能直接轉接到新門號,只是這服務每月要價40元。過去2年,這項服務都沒問題,不過今年初陸續有朋友問我:「你的舊門號沒用了嗎?都打不通!」拖了2個月沒檢查,一天清晨剛好看到電信公司寄來電子帳單,看過繳費明細,確定電信公司還在跟我收錢,接著撥舊門號測試,語音回答竟是「這門號暫停使用!」

服務被關掉,卻還跟我收錢!忍住怒火聯絡電信公司討公道,客服人員一面跟我道歉,一面確認重新開啟同振服務;同一時間,我把帳單仔細看了一遍,發現既有資費方案太浪費,當場改成新方案、每月現省300元。調整完畢,不禁懷疑:每月支出還有多少類似的浪費?若把家庭所有花費都拿來檢討,1個月我應該能輕鬆省下3,000元!這筆錢看似不多,但若拿來每月定時定額投資年報酬率6%的基金,30年可以滾成301萬元!可是,如果無法養成定期檢討支出的習慣,我的300萬元肯定會不見!有了這結論,回頭看本期封面故事,對基金教母蕭碧燕所說「命好不如習慣好」這句話就更有體會!也對本月開始由型男作家艾爾文開闢的新專欄〈從心學理財〉充滿期待,希望大家都能養成好習慣、持續走在對的理財道路上。最後,上個月我在專欄中,用「泰勞」一詞稱呼權證達人卜松波,經讀者指正不妥,在此特向卜先生和讀者致歉。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