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未滿16歲就扛家計,工地搬磚、擺攤都得來

汪東城 : 我要當富一代!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5-04-28 瀏覽數:68,93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今年才35歲的藝人汪東城,其實入行已15年,不斷追求成長的他,竟從模特兒、演員、歌手,在今年再進化為製作人!由他製作、兩岸合拍的偶像劇《超級大英雄》,4月初在台灣首播,身兼男主角的他,飾演從明朝穿越到現代的錦衣衛,外型帥氣、能武打、敢耍寶,還用肉身擋車,而被網友封為「台版都教授」。

回顧汪東城演出的戲劇, 從2005年《惡作劇之吻》苦追林依晨的「阿金」,到2007年《終極一班》裡的汪大東,他所飾演的角色,多是憑著自身努力、正直熱忱的好青年形象,對比近年來流行的「富二代」角色,他若有所思地說:「我不是富二代,但我努力想做富一代。」


目睹父親上救護車
「我的童年從那刻起正式完結」

但汪東城要做的「富一代」,似乎與社會一般印象中的不同。他認為的「富一代」,不但有穩定收入、讓家人過著安心生活的能力,還要能規畫自己未來、實現夢想。

他會有這樣的想法,與自小的成長環境有關。小時候的汪東城非常喜歡畫畫,一心想念以美術聞名的復興美工,所以努力磨練自己的技術。國三升高中的暑假,當他拿著學校的錄取單,興高采烈的打算回家向父母報喜,沒想到第一時間映入眼簾的,不是父母的笑顏,而是閃爍著紅色光芒的救護車,原來身患糖尿病的父親,因跌倒緊急送醫,從此之後,父親長期臥病,改變了汪東城的人生。

取得「小丸子」獨家代理權,重拾童年

童年的匱乏,促使汪東城努力工作維持家計,現在經濟能力穩定後,他開始追憶、重拾自己的童年。他說,小時候最開心的時光,就是放學回家,6點鐘打開電視機,一邊看著卡通《櫻桃小丸子》,一邊吃媽媽煮的美味晚餐,這是他覺得最幸福無憂的一刻。

為了尋回那段美好的時光,2014年在友人引薦下,他與《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見面,並取得「小丸子」獨家代理權,成為小丸子在台灣的「爸爸」。預計2015年將引進全新的《櫻桃小丸子》卡通,6月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覽。他說,這麼做的目的,一來讓更多人與小丸子的歡笑同樂,二來讓自己重拾童年,補足缺憾。 (文◎林 竹)

「我的童年,就從那一刻起,正式完結。」汪東城說,雙親年邁才生下他,而父親生病使得經濟來源中斷,為了不讓母親背負龐大壓力,身為家中獨子的他,只能一肩扛起生計重擔,開始四處打工。同學下課討論著放學要去哪裡玩、週末要去哪裡看電影,汪東城的選擇卻永遠只有「工作」這一項。

雖然想找工作,但汪東城年紀不滿16歲,一般店家和公司不敢非法雇用,想找到給薪較多又願意雇用他的工作,只能游走灰色地帶,「發傳單、擺地攤、到工地搬建材,我都做過。」只是灰色地帶的另一個代名詞,就是「安全性低」,擺地攤要跑給警察追、搬建材必須忍受烈日曝曬。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