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國內基金>>

國內》陸股續漲恐吸走台股資金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04-28 瀏覽數:4,76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月底在台積電(2330)領跌之下,大盤從9,775的高點下修至9,500點。至4月中為止,外資單月累積賣超共261億元。

但就資金面來看,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美國升息預期降溫,加上其他國家央行的貨幣政策也維持寬鬆,顯示全球的流動性仍然充沛。若企業財報續報佳音,指數盤整後仍可望受到資金動能向上推升。


至於近期陸股、港股爆大量, 台股量能是否會受到排擠?宏利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認為,短期台股應該不會受到衝擊。然而,從未來3個月至6個月來看,若陸、港股漲勢繼續,而台灣主管機關沒有相應的刺激量能措施,則有可能會對台股資金產生磁吸效應,屆時對傳產、地產和金融類股的打擊將特別明顯。

選股轉向傳產類股
長期投資前景佳

選股方面,有鑒於資金有從科技類股轉往傳產類股的跡象,陳伯禎認為,這股趨勢仍將延續,看好先前強勢的製鞋類股、美國復甦概念股、部分去年第4季財報優異的汽車零組件族群,以及具有高股息殖利率題材的類股。

雖然近期紡織和製鞋類股都遭逢獲利了結賣壓,但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指出,在原物料價格下跌,加上美元強勢,對以出口美、歐為主的傳產業者仍屬正面。加上整體產業趨勢仍持續向上,依然看好長期投資前景。

在晨星3月份的4433排行榜上,新入榜基金有2檔,分別為「貝萊德寶利基金」和「群益店頭市場基金」。至4月10日為止,群益店頭市場基金有20.96%投資在上櫃半導體;貝萊德寶利基金也有約28%投資在上市和上櫃半導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