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海外基金>>

海外》美歐日股市價格已偏高 須留意利空消息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06-30 瀏覽數:17,97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今年5月份在3類型基金當中,唯有MSCI世界指數微幅成長0.27%,其他皆呈現負數。

根據EPFR今年6月4日至6月10日的資金流向報告統計,相較於新興市場,3大成熟市場的資金動能相對穩定,美、歐、日市場已經連續吸金2週。


晨星指出,在接下來幾個月中,股票市場非常可能會重複今年以來的表現。同時美、歐、日的企業也還有增長空間,公債殖利率上揚的程度也不足以降低股票價值。

但要注意的是,股票價格相對於經濟發展前景已經偏高,未來任何與全球景氣循環相關的利空消息,或者升息,都會導致股市動盪。

歐美債券殖利率反彈
新興市場基金大失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預期,在升息導致公債殖利率漸升的情況下,由於各產業受殖利率影響不同, 預估產業走勢將分歧。目前看好的有新品及併購題材的科技及健康醫療產業;另外則看好在殖利率攀升下表現多能優於防禦性類股的景氣循環股,例如金融股。

相較成熟市場的好表現,新興市場則因歐美債券殖利率快速反彈而大失血。根據EPFR的資金流向報告統計,整體新興市場基金單週淨流出92億美元,創下2008年1月以來單週最大賣壓,其中以中國基金失血70億美元為主要賣壓來源。

追究其原因, 主要是由於MSCI宣布A股未能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進一步驅使國際資金順勢調節漲勢已大的中國基金,導致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然而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認為,中國身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隨著國際資本市場的重要性與日俱增,A股納入MSCI指數是遲早的事情。

目前市場預估初始權重為5%,有望為A股挹注800億∼1,000億美元的資金動能。沈松預期,外資前進A股的步伐可望加快,預料A股資金行情不會太快停歇。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