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國內基金>>

國內》選舉題材可望拉升台股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06-30 瀏覽數:6,5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台股6月份開放10%漲跌幅限制後,漲勢不如預期,6月4日台股單日大跌200點,並於6月9日正式跌破年線。至6月中為止,台股加權指數已從9,701點跌落至9,259點,跌幅高達4.55%,遠高於5月份的1.21%。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此次台股短線會急跌,主要是因產業輪動已經累積不小的漲幅,加上淡季尚未結束,電子業仍在去庫存中,因此壓抑台股表現。但展望下半年進入科技業旺季,並搭配選舉題材,台股仍有機會再攀高點。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施昶成也預期,半導體庫存調整將在第3季告一段落,第4季旺季來臨時,需求可望明顯回溫。且下半年將進入總統大選前幾個月,金融等相關政策可望偏多看待。

從籌碼面來看,外資自6月初至6月15日為止,已經賣超709億元,且期貨也偏空,淨空單尚有1萬4,803口,整體期現貨仍處賣超局面且並未明顯收斂。

然而,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從外匯市場觀察,外資並未受到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的預期而大幅撤離台灣,顯示現階段僅是消化市場的負面訊息與不確定性。待產業秩序恢復後,外資籌碼若出現回補台股的跡象,預期可見指數明顯彈升。

除權息旺季到來留意被超賣的高股息股

選股方面,隨著除權息旺季到來,廖哲宏建議可留意第2季被超賣的高股息股,尤其是第3季營運動能有機會大幅提升的族群,如被動元件、PC零組件、伺服器等。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