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20年來午餐都是榨菜肉絲麵

彭佳慧省小錢、花大錢 笑擁3間房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5-08-28 瀏覽數:49,9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今晚我要唱很久很久!」站在小巨蛋舞台上, 彭佳慧大聲地喊出自己的感動,謝謝事業中遇過的每一位貴人。1996年出道的她,第1張個人專輯《說真心話》,讓大家聽到她充滿餘韻,又有爆發力的好嗓音,不僅創下銷售40萬張的好成績,還奪下隔年金曲獎最佳新人,之後年年發片,創造不少膾炙人口的好歌曲。

可是嗓音美、歌曲好,仍不敵大環境衰退。2003年,唱片市場逐漸走低,彭佳慧唱片合約到期後並未再續約,她雖少在螢光幕上曝光,但熱愛唱歌的她,仍不放棄舞台,轉以商演、舞台劇與Pub駐唱為主。


直到2013年,登上《我是歌手》表演舞台,讓大眾發現她的鐵肺功力,不僅未隨時間演變而無力,反而更臻成熟。2015年6月,她推出最新專輯《大齡女子》並站上小巨蛋舞台,為自己的演藝事業留下一筆紀錄。

唱片發展紀錄豐厚,彭佳慧的投資紀錄也很亮眼,出道2年就開始買房地產的她,17年來房地產交易由小坪數買到大坪數,從新北市買進台北市中心,直到現在手上已握有3間房地產。彭佳慧表示,自己不會買基金、股票,唯一認真的投資就是房地產,「因為覺得房地產跟人一樣,很有趣,但要投資一樣東西,必須很認真的研究它!」

重舒適》單身、工作時間不定 挑中新北自然美景房

喜歡房子的原因,在於彭佳慧認為,好的音樂應該在舒適的環境裡播放,才能帶給人幸福、完美的生活,所以她不停地尋覓舒適的居住空間,「我在尋找的這幾年,得出一些心得,而且賺了一些錢。」

時間拉回17年前,當時她正發行第4張專輯《敲敲我的頭》,她一邊在舞台上熱唱,一邊拿著出道2年多所累積的100多萬元存款,在新北市中和區的半山腰,買下一間總價300多萬元的19坪公寓。

第1間房會買在山上,在於從屏東到台北工作的她,購屋沒有特殊的地緣要求,只想要與大自然為伍。「那時候只覺得山上空氣好、景色漂亮,住起來應該很舒服,而且總價不高,負擔得起,所以就買了下去。」而這個她口中「View(景色)」很好的第1間房子,則在2年後,賣給她的堂姊,小賠了幾10萬元。

會賣掉第1間房的原因,除了轉手解決親人的住房需求外,再者是她又看中了另一間房子,雖然一樣位在中和區,從房子裡面看出去一樣有著漂亮的景色,但離市中心更近一些,而且坪數增加到40幾坪,格局方正,有多餘空間可使用,加上她所駐唱Pub的老闆一家人就住在隔壁,彼此可以照料,所以她拿著300萬元,買下了總價600萬元的中古屋。

這時的彭佳慧,在短短3年內出手購入的2間房地產,選擇上相對匆促,不過她認為自己當時單身未婚,加上演藝工作時間不定,多以搭計程車進出為主,不像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需要便捷的大眾交通工具,購屋前考量的要點並不多,因此她就是選擇「自己喜歡,感覺住起來舒服的物件」,而第2間房這一住就住了7年,直到2007年,打算與男朋友結婚的她,才興起了換屋的念頭。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