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小賠大賺才會贏!

撰文者:朱紀中 更新時間:2015-10-01 瀏覽數:8,6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股災過後,去內湖參觀一家科技公司。這公司沒在研發科技產品,而是運用科技找出能在股市賺多賠少的交易策略。公司有近10位軟體高手,每天埋首找資料、寫程式,把各式各樣的數學方程式、財務數據丟進電腦試算,跑出可能從股市獲利的交易策略,再建立投資組合,透過不斷回測,把投資組合調校到能穩定獲利。這個年輕團隊的舵手,是位曾擔任銀行財務長的金融人。年輕時學建築,後來進入銀行業,做過交易室主管,但人生最成功的一筆交易,是協助老闆把自己服務的銀行賣掉。離開銀行後,他致力於用科技方法從事金融操作。目前公司最大客戶是一家在香港的對沖基金公司。客戶要求他,交易策略賺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任何一筆交易絕不允許虧損超過7%!因此,他們只要進場就一定避險,市場如果無法避險,寧可退出休息,也不躁進。結果,這一波他們成功避開陸股大跌,台股大跌時投資組合還能逆勢獲利。


我發現,這群程式高手發展交易策略的邏輯,和本期〈封面故事〉主角「財經狙擊手」阿水的做法不謀而合。阿水做股票不追求勝率,只追求小賠大賺。他的股市提款招式一點都不複雜,效果卻和前述科技公司的成績單接近,同樣都能避開股災、預知股市漲跌。看來散戶朋友就算無法獲得精準的程式交易策略,但是,只要學會阿水的功夫,一樣能夠成功從股市提款。祝大家操作順利,記得,小賠大賺才會贏哦!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