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景順 歐洲企業債券、施羅德 大中華、貝萊德 英國、富達 大中華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撰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5-10-01 瀏覽數:17,5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景順 歐洲企業債券》雙經理人操盤 績效亮眼

質化評級:銀(Silver)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7.27

評級分析師:Mara Dobrescu

◎晨星綜合觀點

在穩定的雙經理人操盤下,景順歐洲企業債券基金持續創造優良績效。

2名經理人瑞德(Paul Read)與考瑟(Paul Causer)自2006年景順固定收益團隊成立以來即共同擔任主管。我們對這2位老將有著高度評價,他們在景順已合作近20年。支援他們的是一支8人經理人與分析師團隊,小巧但老練。2位經理人大手筆投資在他們個人管理的基金,亦獲得我們讚賞。

投資策略靈活,不受限制,取決於2位經理人對歐洲固定收益市場的廣泛了解。他們完全不理會基準指數,也沒有部門或國家權重的正式限制。管理團隊的總經展望主導著債券發行期限與部門配置和個別債券的挑選。2位經理人已證明他們在不同的市況,都能利用這種靈活投資策略為投資人創造利益。自他們上任到今年6月底,本檔基金的年化報酬率達6%,穩穩地打敗同類基金(3.4%)及基準指數(4.5%),實屬罕見。

唯一令我們失望的是,本檔基金的經常性費用遠高於業界水準。不過,基於經理人的資歷以及投資策略的績效,我們仍給予本檔基金「銀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瑞德與考瑟是基金業最資深的固定收益經理人,2人在景順合作已快要20年。本檔基金自2006年創立以來,即由他們管理。考瑟是在1983年開始投資生涯,瑞德則是在1984年。

◎投資策略評析

➲ 重視當前的總經環境,利用由上而下的預測來導引持有的債券期限和分析個別公司的債信與風險。

➲ 主要投資於投資級企業債券,但亦可持有最多30%的高收益債券,亦可策略性持有現金及高等級政府公債。

◎資產組合評析

近來管理團隊對於新發行的債券抱持謹慎態度,因為他們認為歐洲央行在歐洲挹注鉅額流動性已大幅膨脹了債券發行。他們選擇性持有美國藍籌企業發行的歐元計價債券,包括可口可樂、AT&T和家樂氏,看好其流動性高、具防禦性。經理人對利率前景仍然謹慎,因而持有13.3%的現金部位和短期高等級政府公債。

◎績效表現

施羅德 大中華》投資策略成功 長期績效傲人

質化評級:銀(Silver)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8.05

評級分析師:Germaine Share

◎晨星綜合觀點

施羅德大中華基金仍是我們對於布局大中華股票的首選基金之一。

老牌經理人盧偉良(Louisa Lo)自2002年9月初以來掌管本檔基金,是晨星大中華股票型基金當中最資深經理人之一。她擁有22年亞股操盤經驗,在她掌舵的各檔基金,包括本檔基金,都證明了她的能力。她有12名大中華分析師的輔助,平均資歷達16年,被我們視為研究實力最為堅強的團隊之一。

盧偉良選股嚴格評估成長與價值。她看好中國的長期內需,因此將12.64%的資產配置在非必需消費股,是基準指數MSCI金龍指數權重的1倍以上;5月訪問時,她表示看好鞋類集團百麗國際;另外她也看好台灣蘋概股,像是鴻海及樺漢。

本檔基金長期績效傲人。截至7月,10年期年化報酬率以152個基點打敗基準指數,在同類基金排名前42%。另一個優點是費用合理,近年來總費用率不斷下降,去年為1.93%,低於同類基金中間值。本檔基金有著能幹的經理人、堅強的分析師團隊、成功的投資策略和傲人的長期績效,因此我們維持「銀級」評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