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國內基金>>

國內》農曆年前個股表現將勝大盤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12-01 瀏覽數:3,57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11月13日MSCI季度調整再度調降台股權重,已是連續9次調降,投資人不禁擔心是否會對台股走勢造成負面影響?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此次利空早已於11月初提前反映,但短線難免受到影響,預期大盤短期內將呈現區間修正格局。

資金方面,可看到外資並未撤出台股,至11月13日為止,台指期貨外資的未平倉餘額仍維持1萬3,000多口以上的淨多單。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沈建宏指出,在資金面與政策面做多下,預期農曆年前台股指數仍有表現機會,且預期個股表現將優於大盤。


在選股上,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傳產方面由於中國「十三五計畫」將致力於改善環保問題,風電、電動車等相關族群將受惠;汽車零組件則因全球車市復甦及胎壓偵測器的汰換需求,後市仍看好;另外也可以逢低布局近期(至11月中為止)漲多修正的紡織與鞋材。

2016年5月前
科技類股有表現機會

至於科技類股方面,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指出,從2015年底到2016年5月財報公布以前,科技類股會有一番表現機會,特別是半導體和設備供應商、4G和網通等族群。

她分析,半導體產業的B/B值(訂單/出貨比)正歷經谷底翻揚階段,另有中資購併題材點火,表現將會比較活躍;4G和網通則著重在零組件類別,可受惠於新應用和新技術發展帶來的零組件汰換升級商機。

從10月份晨星國內4433法則的上榜基金中可以看到,新進榜基金有3檔,分別為「台新主流基金」、「台新台灣中小基金」和「統一全天候基金」。另外,榜上的「宏利台灣動力基金」已連續入榜5個月,至11月6日為止,主要投資在上市半導體(14.12%)。

通膨吞噬保障?快讓保障自動加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