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海外基金>>

海外》油價回穩 美高收益債長線買點浮現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6-03-01 瀏覽數:3,71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1月3 大市場同步走跌,MSCI世界指數單月下跌4.65%;受中國影響甚鉅的新興市場跌幅更深,MSCI新興市場指數單月跌了5.12%;和股市相比,高收益債跌幅則稍有收斂,相較上個月跌了1.03%,本月份小跌0.76%。

國際知名投資研究機構晨星認為,近期全球股市疲弱有3大原因:1.美國經濟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反映升息可能是錯誤決定;2.國際油價不斷探底;3.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各種隱憂使得投資人信心不足,以至於市場一有風吹草動,都可能導致全球股市大波動。


債市方面,國際油價回穩緩解了資金外逃的壓力。據資金研究機構EPFR統計,自1月21日至1月27日為止,美高收出現2016年以來首度資金淨流入,單週小幅流入13億1,000萬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Betsy Hofman)指出,目前美國能源高收益債利差隱含的違約水準高達20%以上,價格已明顯被低估,因此從長期角度來看,美高收的投資價值已浮現。

通膨吞噬保障?快讓保障自動加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