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國內基金>>

國內》趁大盤震盪布局中小型股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6-03-01 瀏覽數:3,05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1月份在外資單月賣超594億8,300萬元的情況下,台股加權指數下跌2.31%;台股基金表現則較為抗跌,不論是短、中、長期的區間,台股基金的平均報酬表現都較指數勝出1.99%以上。

展望後市,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認為,在市場諸多不確定因素,例如:油價走勢、新興市場匯率等影響下,估計短期內指數上漲空間不會太大。


連續入榜4個月的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也預估,在2月企業營收公布前,大盤整體應該仍會呈現區間震盪的走勢,並持續在10年線附近打底。倘若指數真的因為大環境不利因素而跌破10年線,反而是長線布局的極佳買點,投資人可趁勢入手下一波的主流股。

在配置上,王仲良認為可以布局中小型的非電子股族群。他解釋,由於中小型股的營收多仰賴當地內需,因此當景氣回溫或是就業機會改善時就容易有所表現。

從1月份晨星台股4433法則的上榜基金中可以看出,所有上榜基金主要皆投資在台灣的中小型股票,其中像是「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群益店頭市場基金」、「安聯台灣智慧基金」和「德信台灣主流中小基金」,4檔基金皆有超過8%的比重布局在上櫃生技醫療類股(至2016年1月29日為止)。

國內外政策支撐
生技產業後市看好

連續入榜3個月的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雖然生技在總統大選過後即拉回整理,但由於台灣生技產業供應鏈健全,國內與國際政策仍有助於生技產業的發展,因此2016年生技仍會是產業亮點,後市行情並不看淡。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