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海外基金>>

國內》逢低布局蘋概股相關基金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6-05-01 瀏覽數:3,97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台股市場在匯率穩定以及高殖利率等2大優勢下,吸引外資持續進駐台股,3月份外資大買1,600億元,台股加權指數也應聲上漲3.97%,從今年低點統計至3月底為止,台股已經反彈1,000多點,漲幅高達14.64%。

但4月以來,受到全球股市回檔修正壓力所致,台股也出現區間震盪的走勢。展望台股後市,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認為,根據過去歷史經驗,外資大波段買超金額多半落在2,200億元至2,300億元,此波買超規模已接近滿足點。在量能無法持續放大、基本面未有顯著的正面利多之下,未來指數震盪機率較高。


在類股方面,電子股在個人電腦和手機前景預估不如預期之下,第2季走勢料將受到壓抑。但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施昶成認為,蘋果iPhone 7將在6月∼7月啟動拉貨潮,因此5月∼6月如果蘋概股出現較大幅度修正,可逢低買進有布局蘋概股的台股基金。

補庫存需求支撐
塑化股具表現空間

至於傳產方面,在金融股受到壓抑的情況下,具備基本面支撐的非金傳產族群,包括塑化等原物料類股都是可以留意的標的。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認為,儘管原油庫存仍在增加,但增幅已較過去趨緩, 預期未來一段時間,供給面有機會進行調整,上半年仍可做多原物料類股。

況且,目前塑化的上游原料和下游產品都在止跌回穩,且農曆年前後下游廠商仍處於低庫存,第2季仍有補庫存的需求支撐,因此可正向看待塑化股表現,其中又以PVC、PP及乙烯最為看好。

在3月份晨星4433法則的上榜國內基金中,只有「安聯台灣智慧基金」1檔新入榜基金,本檔基金主要投資在上市半導體,占整體資產比重的14.16%(至3月25日為止)。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