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貝萊德世界黃金、亨德森遠見泛歐股票、摩根印度、富達全球通膨連結債券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撰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6-05-01 瀏覽數:25,9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貝萊德世界黃金》投資策略嚴謹 長期績效強勁

質化評級:金(Gold)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6.03.15

評級分析師:Fatima Khizou

◎晨星綜合觀點

為了避險而想要配置黃金與貴金屬的投資人,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是一個強勁選擇。韓艾飛(EvyHambro)自2002年1月開始擔任經理人,使得本檔基金維持相當的穩定性。我們認為,韓艾飛是一位出色的經理人,還有一個傑出團隊支援,共同經理人為霍爾(Tom Holl)。

新共同經理人加入後,投資策略維持不變。長期績效證明韓艾飛成功的運用管理團隊詳盡的商品與公司分析結果。團隊對公司進行嚴格價值分析,希望在可以接受的風險程度下,找出最具價值的商品公司。結果,入選的多為能夠以相對低成本擴大生產的大型生產商。

由於黃金股不被看好,本檔基金管理的資產由2012年的82億美元縮小至32億美元(至今年2月底),不過仍是同類基金當中規模最大的。韓艾飛任內以來績效始終強勁(至今年2月),大幅超越基準指數富時金礦指數(FTSE Gold Mines Index)及同類基金。此外,本檔基金費用不算昂貴,我們認為這是想要介入黃金股的投資人的最佳選擇之一,所以維持「金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韓艾飛於1993年加入水星資管,2002年1月以共同經理人身分開始管理本檔基金。他還負責其他黃金與礦業基金,整個投資生涯專注於分析貴金屬與礦業股,並協助建立了貝萊德的天然資源團隊。

◎投資策略評析

➲ 由下而上選股,除訪問公司主管,還參觀礦場。重視風險與流動性,鎖定大、中型黃金與貴金屬生產商,以期超越基準指數富時金礦指數。

➲ 管理團隊預估各種商品價格的趨勢,用以輔助個別公司的分析。

◎資產組合評析

管理團隊可以投資其他貴金屬。歷年來,黃金股以及其他金屬生產商通常占本檔基金的75%∼80%。今年以來,本檔基金增持Barrick,所以黃金股的權重也升高了。經理人看好金價可望上漲,黃金股部位因而擴大到資產的78%,白銀公司占14%,鑽石公司則占2%,經理人尤其看好鑽石礦商的長期前景。

◎績效表現

亨德森遠見泛歐股票》操盤手選股精準 報酬亮眼

質化評級:銀(Silver)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6.03.10

評級分析師:Peter Brunt

◎晨星綜合觀點

去年強勁的絕對與相對報酬,增添亨德森遠見泛歐股票基金原有的輝煌紀錄,更加強我們對其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的尊崇。

史蒂文森(Tim Stevenson)是業界最資深歐股操盤手之一。他從本檔基金創立以來便擔任經理人,投資理念和策略一直是投資優質成長型企業,尤其是長期獲利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公司。這些年來證明史蒂文森的選股眼光神準,並能夠建構均衡的資產組合,除了在成長型企業與景氣敏感型企業之間保持均衡,還能在各種市況創造強勁的相對報酬。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