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自序

在價值投資道路上 我遇見了夢想與財富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6-09-27 瀏覽數:3,75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我是誰?」「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從小時候開始,我就經常思考這些問題。那時總是對人生懷抱著很多的想法,也迫不及待的想要長大,希望可以探索世界,找到真正的自己。

不過長大後才發現,人生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工作很難與夢想結合、剛出社會沒幾年又遇到金融海嘯、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房價高到不吃不喝20 年都買不起、扣了很久的勞保和勞退未來可能領不到……。


而且光忙著應付日常生活的基本開銷,就已經無暇顧及其他,什麼探尋人生的真義、理想與夢想那些,似乎只是鏡中月、水中花。

「人生就只能這樣嗎?上帝?」沮喪的時候,我向神禱告,求神加添給我勇氣與希望,讓我能夠踏上改變的旅途。最終,我走上了價值投資的道路。

走過長長的實證道路後,我確定找到了穩健的投資法,並在教會的朋友鼓勵之下,把這個方法化為軟體(艾蜜莉定存股)和書籍與大家分享。

我覺得價值投資法實在太棒了,一定要想辦法廣傳,讓大家都能認識它!而且不要擔心,因為投資並不是智商160 的人戰勝智商130 的人的遊戲。

我發現有的人一聽到要了解公司、看財報就一個頭兩個大,甚至直接放棄了,這樣真的很可惜!所以我也致力於把價值投資的概念更簡單化,讓許多人只要把握基本的精神就能運用價值投資。

雖然剛開始研究投資時,我是想要解脫經濟束縛,走上財務自由與人生自由的路,但在過程中,我卻發現自己很喜歡研究投資,也喜歡跟別人分享、喜歡幫助別人,轉了一圈,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夢想和道路!

以前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人,能夠有機會出書分享投資,除了榮幸之外、也常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但是現在卻慶幸自己是如此的平凡!如果我太優秀,別人就會以為這一切的成果,是靠我的聰明,而不是神的力量!榮耀歸與神!


1982年生,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80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Facebook】
艾蜜莉—自由之路
【部落格】
小資女艾蜜莉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