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如何建立線上問卷 輕鬆蒐集資料?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7-07-26 瀏覽數:15,9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Google 表單 問卷


Q》彤彤想要調查消費者購買美妝用品時的消費習慣,因此需要製作一份問卷,她可以從什麼工具著手呢?

A》Google表單就是一般人想要製作問卷時,最容易上手的工具。只要學會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在Google表單中設計各種問題,並以不同的方式發送,提供給作答者填寫。


工作時,難免會有調查、統計的需求,舉例來說,想要統計同事參加公司活動的意願,或決定年終聚餐的日期與地點,這個時候如果有問卷的協助,就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Google內建的表單功能,可說是製作問卷的得力助手,從初階的「必填問題」到進階的「跳轉問題」,功能十分完善,可符合提問者的各種需求。而當問卷累積到足夠數量時,不僅可快速匯出統計結果,Google表單還能自動製作成試算表,並轉化為圖表內容,讓提問者更能掌握問卷結果。以下就從初階、進階的問卷製作方式,到匯出問卷結果,教讀者如何製作出滿意的問卷。

操作技巧》
設定必填功能,避免無效問卷
Google表單擁有簡單、直覺的介面,並內建了不同的問題方式,讓提問者在製作問卷的過程之中,能夠快速上手。

Step1》進入Google首頁並登入Google帳號後,點選右上角①「Google應用程式」圖示後,選擇②「雲端硬碟」。

Step2》進入Google雲端硬碟後,點選①「新增」或「我的雲端硬碟」,接著按下②「更多」後,點選③「Google表單」。

Step3》進入Google表單後,可看到畫面中間有一個表單編輯區塊,可在此編輯問卷內容。

以彤彤要製作的消費者購買美妝用品消費習慣調查問卷為例,首先在①「無標題表單」欄位,將此表單命名為「美妝用品消費習慣調查」,接著在②「表單說明」欄位進行問卷內容說明,如不需說明也可省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