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MSCI亞太指數上半年漲20%

企業表現亮眼 中、印長線看好

撰文者:楊修(Hugh Young) 更新時間:2017-09-01 瀏覽數:10,7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全球經濟同步復甦、貨幣政策維持寬鬆,以及亞洲區出口和企業獲利改善之下,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今年上半年上漲了20%(詳見圖1)。


展望後市,亞洲地區公司狀況良好且未過度擴張,新科技問世有助於企業融資並刺激民眾消費,許多優質企業已準備好從更全面的復甦中獲利。

印度全國稅制統一
有助於刺激商品銷售額
亞股表現優異,部分須歸功於印度股市續創新高(印度SENSEX指數今年以來截至8月23 日為止,上漲了18.56%),過去一段時間內,我們也因持續加碼印度市場,使得整體投資績效表現出色。

儘管對持有部位表現感到滿意,我們認為仍應謹慎小心,因為指數上漲是由於投資人對企業獲利改善的預期,然而我們目前並未看到明顯的獲利改善,從上述層面來看,市場已超漲且評價並不便宜。

但從長線來看,一旦銷售總額反彈,在高毛利率和成本持續降低的加乘下,企業獲利仍可望進一步彈升。

事實上,7月印度正式實施商品服務稅(Goods and Services Tax,GST)之後,在全國稅制統一下,企業不需再將各邦不同的商品稅率納入考量,商品在印度各邦間的銷售和流通將更為順暢;且資金成本降低也有助於提高商品外銷競爭力。

此外,印度中產階級和勞動人口持續擴張, 估計2030年印度將有全球最大的勞動人口, 龐大的人口紅利有利於增加購買力,擴大內需消費市場的大餅。

我們也透過投資資產負債表強健的印度摩托車製造商—英雄摩托車公司(Hero MotoCorp)來參與印度的內需消費商機,但要注意的是,這些利多都需要時間來發酵,短期內不易看出明顯變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