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直播行銷進行式 行銷界紛紛跟進

撰文者:于雷霆 更新時間:2017-11-22 瀏覽數:3,66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行銷 直播 影音

隨著網路和3C產品的迅速普及,直播已經引發新一波的媒體革命,而隨著直播的異軍突起,各品牌也在重構品牌行銷策略。「無直播,不行銷」已經成為新的品牌行銷口號。

從病毒式傳播的個人直播行銷,到緊抓內容本質、深度凝聚觀眾的專業直播行銷,再到由網紅、明星+專業直播優勢結合的「花式打法」,你直播行銷的方式選對了嗎?


我們現在似乎經常會看到一種現象:打開影音軟體,看到某人在直播;打開社群軟體,看到某人在直播;打開音樂軟體,看到某人在直播。一夜之間,直播這種新事物全面滲透了我們的生活,好像所有人都變成了直播主,不管你是大明星還是無名小卒,是大品牌還是小商家。

每個人、每個商家都在利用直播進行行銷,好像一夜之間,行銷界的天又變了個樣。就像是微博、微信(WeChat)剛興起的時候一樣,廣告、公關、品牌界都在談論它。

影音直播的定義
影音直播,指的是利用網路和串流媒體技術進行直播,因融合了圖像、文字、聲音等豐富元素,影音並茂,效果極佳,逐漸成為網路的主流表現方式。透過真實、生動的影音傳播,營造出強烈的臨場感,吸引觀眾的目光,以達到使觀眾印象深刻、記憶持久的傳播效果。

直播已成為熱門行銷管道
直播到底有多夯?為什麼人人都在使用它?韓國美女直播吃飯,每天收入破人民幣萬元;美女直播主和網友聊天、打鬧,3天收入人民幣7萬元。不僅如此,明星也把直播作為最時髦、最有效的宣傳方式。

就連各大品牌也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對直播行銷進行新一輪的探索。2016年3月,《ELLE》雜誌邀請范冰冰進行直播,成為明星直播熱潮的第1個引爆點(詳見圖1);王寶強的電影《大鬧天竺》發表會,邀請了20個直播平台參加,囊括了大部分直播粉絲;在第69屆坎城影展中,巴黎萊雅(L'Oreal)全程直播記錄明星在坎城現場的台前幕後,李宇春同款色系701號CC輕唇膏,巴黎萊雅天貓旗艦店只用4小時便售罄(詳見圖2);媚比琳(Maybelline)和淘寶進行新品發表直播,最終賣出了1萬支口紅新產品「唇露」,轉換為實際銷售額高達人民幣142萬元。

這些現實案例、真實數據,讓人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直播行銷的魅力。




網路思維、傳統企業網路轉型、微行銷實戰專家,也是九型人格導師,並擔任中國北京大學等高校電子商務總裁班、網路行銷總裁班特約講師等。

致力於推動中國電子商務、網路行銷培訓發展,對網路時代的傳統企業轉型、企業管理變革與創新、網路思維、App行銷和營運、O2O與電商等都有深入的認識和研究,實踐經驗豐富;並為傳統企業提供以網路思維為基礎的戰略規畫、商業模式設計、行銷經營和組織變革等服務。

近年來為近百家知名企業與多所大學授課,被讚譽為「最懂網路、最貼近社會的網路講師」。


延伸閱讀
進入科技4.0時代 挖掘「串聯」新商機
前進日本靜岡找櫻桃小丸子 10大不可錯過打卡點!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