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選對季節玩對地方,才不會浪費銀彈

春遊萊茵河 體驗美食+節慶

撰文者:吳盈萱 更新時間:2017-12-01 瀏覽數:6,4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萊茵河 白蘆筍 鈴蘭節

形容「自己的生活就是工作、旅行、探索」的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旅行足跡遍及70國。回首過往,她卻感嘆很多地方太遠了,這輩子不會去第2次,但卻去錯季節,那種捶心肝的學費還繳了不少。因此,漸漸理解:任何地方,去錯季節(或時間),那可就浪費銀彈了。

你通常提前多久,開始規畫自己的下一趟旅行?首先考慮的,會是去哪裡?還是這季節哪個地方最美?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走過冰天雪地的南極北極、有食人魚與食人族的亞馬遜河、深入貧窮肆虐的非洲部落⋯⋯2017年4月底正值春季,她搭乘河輪遊萊茵河,才發現:萊茵河畔是全世界最棒的白蘆筍產區,而且,只在4月底到6月初的盛產季。


4月末~6月初搭河輪
大啖皇家美食白蘆筍
歐洲人對春天白蘆筍的狂熱,好比亞洲人對秋季大閘蟹的執著。無論是水煮搭配荷蘭醬,點綴上黑松露片襯托出純粹的清甜,抑或是搭配海鮮、柑橘和薄荷,都令人沉醉於其細緻口感與大自然氣息中。

為何難能可貴?因為白蘆筍產季,僅在4月末至6月初,錯過,就要再等上一年!且生長過程不僅植株要完全隔絕陽光,連收割都要趁著晨光微弱的黎明,逐一進行人工採摘,才能確保蘆筍以淨白優雅的「女王」姿態現身。

有著「皇家美食」美名的白蘆筍,最有名的頭號粉絲就是太陽王路易十四,其絲滑溫潤的口感,與鮮美清新的滋味,讓路易十四朝思暮想,甚至一躍成為皇室料理逸品。

正因是搭乘河輪,隨河旅行,以船為家,比短程渡船大與舒適,但比起海輪則袖珍精緻。靠岸時,像停泊在河上的家,上下船比海輪方便許多,能以緩慢步調品味城市間的歷史風華,領略沿岸經典景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