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3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撰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0-02-01 瀏覽數:18,2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晨星 質量化評級


首域印度次大陸》傑出經理人締造卓越績效

◎晨星綜合觀點
晨星對首域印度次大陸基金保持高度信心,由一流經理人執行歷經時間考驗的投資策略。晨星給予本檔基金「金級」評級。

本檔基金是由維奈・阿賈沃(Vinay Agarwal)管理。他自2012年上任,擁有16年投資經驗,於2011年加入首域盈信亞洲。他是印度股票圈最傑出的經理人之一,對於持股與印度股票有著深入了解,並擁有20人團隊提供研究,協助選股。


管理團隊採取由下而上、絕對報酬、長期持股的投資策略,已歷經多個市場循環的考驗。經理人找尋具有長期成長前景的優質企業。在評估1家企業時,管理團隊極為重視創辦人或公司高層主管的素質。投資組合向來持有大量中小型股,過去3年平均占比為41%,相當於同類基金的2倍。

阿賈沃自2012年8月上任以來締造傑出績效紀錄。至2019年11月,本檔基金年化報酬率達14.19%,超越指標指數MSCI印度指數的7.93%,並打敗97%同類基金。

◎經理人評析
首席經理人阿賈沃擁有16年投資經驗,他對於持股有著深入了解,並具有無比的投資熱誠,而且有一支優異的投資團隊協助。

◎投資策略評析
➲採取由下而上、絕對報酬、長期持有的投資策略,已成功執行逾20年。

➲企業高層主管必須誠正,有效運用資金及長遠的眼光。企業必須具有強勁品牌,可以創造持久與可預期的報酬,以及穩健的財務。

➲持股集中在40檔~50檔高度信心的個股。

◎資產組合評析
本檔基金持續加碼必需消費品類股,至2019年9月,部位權重達14.1%。主要的必需消費品持股包括高露潔棕欖印度(4.6%)和Godrej消費產品(3.5%)。經理人亦對民營銀行極有信心,主要持股為HDFC銀行及Kotak Mahindra銀行,都不是指標指數成分股,但經理人認為是印度銀行業品質最好的個股。

◎績效表現

貝萊德美元優質債券》嚴格執行風控 長期報酬佳
◎晨星綜合觀點
貝萊德美元優質債券基金的投資策略結合紀律與新穎思考。經理人善用貝萊德深厚的人力與科技資源,進行周密的宏觀研究與由下而上研究,以及徹底的風險控管(以下簡稱風控)。

風控尤其重要,因為本檔基金持有許多指標指數(彭博巴克萊美國整體債券指數)以外的部位,包括高收益債券和非機構抵押債券。自從首席經理人瑞克・利德(Rick Rieder)於2010年上任以來,本檔基金對於承擔信心風險就更為謹慎。

本檔基金希望正確辨識影響市場的大趨勢,據以配置資產。經理人研究大量數據,匯整出投資概念。

這項投資策略締造強勁績效。2011年,首席經理人利德上任的第1個整年,本檔基金表現欠佳,因為持有低於投資級的債券和短年期債券,致使績效淪為同類基金的倒數1/10。不過,明智配置資產與嚴格風控,創造穩健的長期績效,晨星預期這種表現將可持續下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