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投資達人丁彥鈞自創投資評分表

學會算價 提高營建股投資勝率

整理者:周明欣 更新時間:2020-04-01 瀏覽數:11,33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編按:營建股股價波動幅度劇烈、獲利很難評估,不適合投資?投資達人丁彥鈞對此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營建股的股價其實常被低估,只要用對投資方法,找出獲利即將爆發的低價營建好股,就有機會賺取價差。

而他也在《丁彥鈞自創投資評分表 教你輕鬆學會投資營建股》一書中揭露自己的投資祕訣,利用這一套方法,讓他在營建股投資上捷報頻傳。以下為本書精彩摘要:


台灣亞銳士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亞銳士,股號6171)成立於1995年,原以經銷代理電腦周邊相關產品為主要業務。2012年亞銳士被大城建築事業集團買下多數股權,借殼上櫃。賴源釗當選董事長後變更亞銳士的營業項目,引進不動產業務。

確認完個股基本資訊以後,通常我會先利用財報資訊檢視個股的基本面,接著再利用各種公開資訊推算各建案的EPS,以及個股未來合理的目標價。步驟如下:

步驟1》以投資評分表 檢視基本面
我是在2019年6月13日開始關注亞銳士。以「丁彥鈞營建股投資策略評分模型」來評估,成長性為7分,獲利性為2分,穩定性為13分,安全性為8分,價值性為12分,加起來共42分(詳見表1)。

雖然亞銳士整體的分數偏低,但是依據亞銳士2018年的年報資訊來看,亞銳士手上共有4個建案(大城仰雲、四月泊樂、八月小確幸和十二月滿),全部都預計在2020年完工,相當集中。

由於亞銳士的股本僅7億5,352萬元,算是小型的建設公司,只要某個建案完工入帳,就容易衝高每股盈餘(EPS)。也就是說,亞銳士的獲利在2020年將產生大爆發,當然值得好好研究一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