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K線捕手」楊忠憲傳授高勝率飆股操作術

緊盯3關鍵出場價 安心賺波段財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21-02-01 瀏覽數:28,1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有「K線補手」稱號的楊忠憲,近5年的投資勝率超過8成,並且創造出平均約30%的年化報酬率,他甚至還靠著解讀技術線型,從股市提款超過8位數。楊忠憲除了擅長挖掘低檔底部成型的股票之外,也有一套獨特的飆股操作術,可以賺到飆股的最後一段。

楊忠憲剛開始投資時,也曾經慘賠過。經過那些慘痛的教訓後,楊忠憲才發現,投資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此,他開始認真研究投資,把研究股票當成念研究所,僅僅2年~3年的時間,他就讀了約800本相關書籍。


「基本面、籌碼面都是股票的分析系統,但是只有技術面,才是股票買賣的操作系統。」楊忠憲發現,散戶缺的不是標的、不是資訊,而是不知道如何買賣,許多散戶就算聽到所謂的「明牌」,也只是抱上又抱下,或者是小賺就跑,根本沒辦法像大戶一樣賺到大錢,因此,他決定從技術面著手。楊忠憲說,許多投資人都誤將分析系統認為是進出系統,在不對的點位買到好的股票,也難以賺到錢。

楊忠憲將書本上的知識融入操作中,並且不斷修改,最後創造出專屬的操作系統,他現在年年都能從股市穩定提款逾千萬元。他指出,前幾年大多數股票是能計算目標滿足價的低檔黑馬股,而近半年來則出現愈來愈多的飆股,都無法計算目標價,可是,楊忠憲還有另外一套出場策略。

飆股難以事先卡位 只能在起漲時搶進
楊忠憲解釋,操作飆股最困難的地方在於,不能透過技術線型計算目標滿足價,因此只能透過移動式支撐的方式,就是由「最高價回檔的區間」來制定出場策略。

所謂的噴出段行情,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穩健續漲型,從一開始發動就是緩漲,接著休息盤整後再續攻,最後末升段才出現連續多日噴漲;一種是直線飆漲型,在無任何訊號下直接連續性大漲,甚至是每天漲停(詳見圖1)。

穩健續漲型股票通常有穩健的基本面,有確實的營收與獲利,常受惠於有新客戶、新市場、新產品、新應用而讓市場期待,通常是消息題材股、市場熱門股、企業轉機股、政策受惠股、利基股或獨占股,以及主流產業。

楊忠憲補充,這種股票在上漲過程中容易出現中長紅、漲停和跳空缺口,通常歷經打底段、初升段,甚至主升段,最後才出現噴漲的末升段。

直線飆漲型的股票往往沒有基本面,但是股價卻如同旱地拔蔥,一路瘋漲,而且無法分辨初升段、主升段、末升段,就直線噴漲,過幾天市場才會傳出突發性利多消息,例如:爆發性的營收╱獲利成長,或是一次性的利多(處分資產等)。而楊忠憲買賣飆股的操作步驟如下:

飆股難以在未發動前就先挖掘到,通常是起漲第1根、第2根才會發現,投資人往往只能在噴出後才買。

穩健續漲型的股票比較有機會買到,楊忠憲表示,因為股價會在上漲後休息盤整再上漲,整段漲幅在1個月內常會超過30%,2個月內更會超過50%,甚至數倍。它們的特性會是長期整理,同時出現長達半年以上的一字底,或是狹幅的多重打底,也就是股價在15%至30%之區間整理,然後才開始一段段地上漲,只要具備基期低、籌碼乾淨的特質,就容易成為飆股。

而第二種直線飆漲型的股票,根本就沒有經歷上漲、休息、上漲的階段,從一字型的盤整股價,直接漲停拉開狂飆的走勢,這類股大多數是中小型股、冷門量少股。

楊忠憲表示,直線飆漲型的股票就是因為股本小、交易量小,主力需要較長的時間慢慢吃貨,所以初期籌碼很難看出端倪,只能等到大漲後,技術面才看得到,而噴漲後只能用追買的方式跟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