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1-11-01 瀏覽數:21,49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晨星綜合觀點
在富達龐大分析師團隊支援下,老練經理人波傑(Jeremy Podger)帶領富達世界基金安穩度過各種市況。波傑掌舵,加上一致又合理的投資策略,晨星給予「金級」評級。


經理人波傑於2014年6月開始管理本檔基金,他之前在另外2家投資公司,累積管理全球股票的豐富經驗。富達於2019年7月晉升長期與波傑合作的哈維(Jamie Harvey)為副經理人,不過波傑仍是首席經理人與主要決策者。

波傑在建構資產組合時,能有效整合運用內外部各類資源,並多方諮詢在全球脈絡下解讀富達內部的分析報告,是其強項。波傑將公司分為3類特別情況:例外價值、獨特事業或企業革新。他努力創造在各種市況都能有良好表現的平衡型資產組合,投資係根據他的信心,由於沒有嚴格限制,可能大幅偏離指標指數與同類基金。因此,波動率通常略高於指標指數與同類基金,惟風險/報酬層面依然良好。

波傑任內,本檔基金績效強勁,主要經由卓越的選股來創造報酬。

◎經理人評析
波傑於2012年3月上任本檔基金經理人。哈維在2019年7月晉升為副經理人,有10年以上投資經驗。

◎投資策略評析
➲目標是在5年期間超越MSCI世界指數。
➲由下而上選股,將市值10億美元以上股票淘汰到大約150檔。
➲選股至少要符合下列3個項目之一:1.例外價值是指未來3年至少有50%上檔空間;2.獨特事業是指壟斷其產業,具有持久競爭優勢;3.企業革新是指未來12個~18個月具備誘因,可能促使股價大漲。

◎資產組合評析
資產組合持有50檔~90檔已開發國家股票,大略平均分配到例外價值、獨特事業或企業革新。以國家而言,本檔基金近年加碼歐元區,減碼美國。至於類股,截至今年5月,最大加碼產業包括科技、醫療保健與金融股。

◎績效表現


◎晨星綜合觀點
M&G收益優化基金的投資策略完善且經過時間考驗,管理團體具有在信用循環不同階段管理資金的經驗,並且締造強勁長期績效,晨星持續給予「銀級」評級。

2018年9月M&G決定將非英鎊計價股票基金移到盧森堡,以防範英國脫歐給非英國投資人造成的影響,而成立本檔基金。

晨星對本檔基金的信心來自於經理人伍爾諾(Richard Woolnough),他有M&G的雄厚分析師資源提供支援。經理人的總經分析經驗,以及擅長將資產配置在固定收益市場,支撐了本檔基金不受限制的投資策略。

本檔基金是伍爾諾所管理基金當中最靈活的一檔,資產組合最高可100%持有投資級、高收益與政府債券,最高20%資產可投資於股票。不過在股票方面,長久以來部位權重只在低個位數。投資策略結合伍爾諾的總經看法與M&G的38位信用分析師提供的建議。

這檔基金的英鎊計價級別,發行以來績效皆輕鬆勝過同類型基金。

◎經理人評析
伍爾諾是投資界最資深的固定收益經理人之一,自1985年便展開投資生涯。他在2004年1月加入M&G。

◎投資策略評析
➲資產組合最高可100%持有投資級、高收益與政府債券,最高20%資產可投資於股票。
➲投資策略結合伍爾諾的總經看法與M&G固定收益團隊提供由下而上的建議,但伍爾諾擁有最終決策權。
➲由上而下的看法決定債券發行期限、各種債券配置、產業與債信評級部位。

◎資產組合評析
經理人伍爾諾積極管理持有的債券存續期間與信用風險。他向來偏愛公司債,勝過公債。在公司債方面,今年6月底,投資級債券占約44%、高收益債券占約16%、政府債券占約30%。而股票部位約為6%,主要為歐洲價值型股票。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