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2-01-01 瀏覽數:40,9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基金評比

◎晨星綜合觀點
PIMCO全球債券基金有3位熟練經理人,利用該公司龐大的資源,投資策略靈活、多元化。晨星給予「金級」評級。


首席經理人鮑爾斯(Andrew Balls)有管理全球與歐洲基金的豐富經驗,龐大的投資團隊包括共同經理人顧尚祺(Sachin Gupta)和帕加尼(Lorenzo Pagani),能夠分析利率、貨幣、企業和結構債。PIMCO投資委員會(鮑爾斯亦為委員之一)由上而下的看法,主導本檔基金的配置方針。在那些投資主題範疇內,鮑爾斯及其團隊考量相對價值以決定類股、國家和收益率曲線的配置。這種策略與許多同類基金相似,惟本檔基金更加靈活。

本檔基金以往有半數的資產配置於公司債,1/3為新興市場債;最多可投資10%在低於投資級的債券。PIMCO投資團隊在主權債的管理相當傑出。

截至2021年9月的5年期及10年期績效,本檔基金大多時候均超越同類基金平均表現與指標指數,並且控制波動率。

◎經理人評析
鮑爾斯於2014年9月升任PIMCO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與本檔基金首席經理人。另外2名共同經理人,顧尚祺是信用與利率衍生性商品專家,帕加尼主持歐洲公債與利率團隊,2人均任職PIMCO逾10年。

◎投資策略評析
➲PIMCO投資委員會由上而下的看法,主導本檔基金的配置方針。在那些投資主題範疇內,鮑爾斯及其團隊考量相對價值以決定類股、國家和收益率曲線的配置。

➲最多可投資10%在低於投資級的債券,對於新興市場曝險沒有正式限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