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3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2-05-01 瀏覽數:28,6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晨星綜合觀點
富達亞洲小型企業基金具有數項優點,適合投資高動能與快速成長的亞洲市場。投資策略有紀律且有別於同類基金,投資人可以安心將資產交由信任的首席經理人尼汀・巴嘉(Nitin Bajaj)操作。晨星維持「銀級」評級。


巴嘉於2003年進入富達擔任分析師,2013年9月上任經理人,他曾經派駐在印度,管理數檔印度基金。由於本檔基金的指標指數MSCI亞洲日本除外小型股指數,印度股票的權重很高,這段經歷為他投資亞股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巴嘉派駐在新加坡,他可以利用富達在亞洲地區的龐大投資資源,包括5名專屬小型股分析師,而由於在亞洲小型股多未被深入研究,因此這反成為此檔基金的一大優勢。2020年6月,德哈維爾(Ajinkya Dhavale)由小型股團隊獲拔擢為助理經理人,他熟悉韓股與台股,正可與巴嘉互補。

投資策略找尋具吸引力產業當中的良好經營公司,特別重視公司價值。主要標準是保存資本,因此巴嘉會買進股價安全邊際高的公司。

◎經理人評析
巴嘉是一位能幹的經理人,於2013年9月上任經理人。先前有4年在印度KPMG會計師事務所擔任企業分析師。2020年6月,德哈維爾獲拔擢為助理經理人,擅長韓股與台股。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策略由下而上,不參考指標指數,在可投資的1萬8,000餘檔股票,剔除高負債、估值偏高或營收來源不夠分散化的公司。

➲鎖定獲利穩定及資本配置有效率的公司。

➲重視與公司經營團隊會面,以確保高階主管具有高水準。經理人聚焦於價值,挑選3年間股價低於其固有價值50%的股票。

◎資產組合評析
資產組合相當分散化,投資100檔~150檔股票,前50檔持股占資產的70%~80%。不跟隨指標指數,類股與國家權重往往大幅偏離指標指數與同類基金。例如今年2月時,金融服務與消費品景氣循環股獲大幅加碼。

◎績效表現

◎晨星綜合觀點
摩根JPM大中華基金有一支傑出管理團隊、豐沛的分析資源與獲得實證的投資策略。晨星維持「銅級」評級。

本檔基金由王浩(Howard Wang)與江彥(Rebecca Jiang)共同管理。王浩是一名熟練的大中華股票投資者,他有27年的經驗,自2005年7月開始管理本檔基金;江彥則有17年投資經驗,她在2017年成為基金經理人。由一支16人大中華研究團隊提供支援,平均資歷14年。研究團隊不斷擴大其在大中華地區股票研究覆蓋範圍,特別是中國A股,是大中華股票中研究覆蓋範圍最廣的一支股票研究團隊。晨星認為這是本檔基金的競爭優勢,因為中國股市已成為投資領域的熱門區塊。

經理人運用優質成長股投資策略,在數個市場循環均獲得證明。雖然本檔基金在2021年遭遇逆風,其長期績效依然強勁。在王浩任內(2005年7月至2022年2月),每年回報率10.61%,超越指標指數MSCI金龍指數262個基點,在同類基金排名第23百分位數。

◎經理人評析
晨星一直對本檔基金的經理人及資源龐大的投資團隊深具信心,2位共同經理人分別是王浩與江彥。王浩有27年資歷,江彥於2017年擔任共同經理人,有17年資歷。

◎投資策略評析
➲由下而上的投資策略鎖定優質成長股。

➲使用98個問題的調查去找出主要風險,以判斷個股的5年預期回報。

➲資產組合持有50檔~85檔股票,類股與個股部位通常分別介於指標指數的正負15%及正負5%。

◎資產組合評析
截至今年1月,最大加碼類股為IT股,占資產的29.1%,高於MSCI金龍指數的25.1%。非必需消費品類股占資產11.7%,相當於減碼6.2個百分點。經理人於今年1月出清阿里巴巴,該檔個股因而成為最大減碼個股,王浩認為其電商事業將不斷遭到競爭與法規監管壓力。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