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3大需求 支撐黃金上揚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8-02-27 瀏覽數:28,8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線索4〉3大國際機構看好後市
貝萊德美林、高盛、霸菱3大國際投資機構一致看好黃金後市。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與麥嘉華(Marc Faber)預言,黃金會漲到2,000美元。

〈線索5〉金價上看2000美元
若還原通貨膨脹率,金價前波高點850美元(1980年1月),約等於現今的2美元,顯示目前金價還有超過1倍的上漲空間!

上述5大線索共同指向一個事實:儘管金價過去6年大漲3倍,但是,新一波的黃金多頭漲勢才剛開始。「從2001年起漲的金價只是初升段,現在才開始要進入主升段了!」友邦投信投資長劉正毅說。

黃金存摺開戶 6個月新增5萬戶

黃金多頭時代來臨!你準備好如何搶賺黃金財了嗎?

事實上,黃金熱也開始在台灣蔓延。過去半年,台灣銀行的黃金存摺帳戶,從3萬戶直線跳升到8萬戶,6個月新增5萬戶,是該業務開辦11年來成長最快的半年。這波新黃金投資客,已從退休榮民、歐巴桑,轉移到上班族、甚至學生。

民國60年次的顧信宏,就是其一。他是台北縣土城市一家早餐店的小老闆,3年前因為景氣不佳,月收入腰斬至4萬元,「進料成本漲,又要養2個孩子,怎麼過得下去?」為了找新的賺錢機會,他上網看遍股票、基金、房地產各種投資工具。其中,關於黃金,他就蒐集了上百篇報告。

「10篇報告有7、8篇都說黃金會大漲,還說會到800美元(編按:當時金價剛突破530美元,創22年歷史新高)。」他很心動。「買股票要會選股,做房地產要會選地段、資金也要多」,他分析著,「但投資黃金就好入門多了,主要就是看美元走勢,金價的季節波動又很規律,技術分析也不難,又可以1克、2克的買,資金壓力不會太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